【拥有满清皇族血统的明星艺人】个个都是大美女大帅哥啊~ (有皇族血统果然不一样!)


娱乐圈有不少来自少数民族的明星,前面有扒维族明星,今天给大家扒一扒热门的满族明星,满族历史上的八大姓是佟佳氏、瓜尔佳氏、马佳氏、索绰络氏、祁佳氏、富察氏、乌拉那拉氏、钮祜禄氏。到辛亥革命以后,满族人都冠以汉字姓了。现代满族的姓氏从历史上的八大姓基本冠以汉字姓为:佟、关、马、索、齐、富、那、郎。

关之琳

224348138

关之琳的父亲是香港著名演员关山,祖籍沈阳,满族,曾因主演《阿Q正传》获得瑞士罗卡诺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成为中国男演员在国际上获奖的第一人。她的母亲张冰茜,是香港长城电影公司的著名女演员。有了这样一对父母,产下大美人关之琳,也就没什么可意外的了。

15fccc3b1718484bcd5b_size85_w490_h678

关之琳,中国香港著名女演员、歌手。满族镶蓝旗瓜尔佳氏。1962年9月24日出生于香港,曾经香港影坛“女神”级人物。深邃的眼眸与超凡脱俗的气质,完全流露出满族人骨子里的高贵。

吴京

 1_140829113626_1

吴京,1994年获得全国武术比赛精英赛枪术、对练冠军。中国影坛八大武术冠军之一,满族正黄旗,族姓乌拉那拉氏。1974年4月3日出生在北京的武术世家。这要是清朝,京哥就是带兵将军的人选。

最近由吴京自导自演的影片《战狼》票房大好,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让每个中华儿女都慷慨激昂、热血沸腾。吴京身上的豪气与霸气也让我们看到了满人族骁勇威猛、勇敢善战的民族精神

周海媚

 Screenshot

周海媚,香港影视歌多栖著名女艺人,1966年12月06日出生,满族人,原瓜尔佳氏。

Screenshot (9)

1985年参选香港小姐,落选后得到无线赏识签约成为旗下艺员,拍过多部经典电视剧、电影。一直觉得“海味”身上有种秀丽端庄的大家闺秀风范,原来是有贵族的血统啊!

佟大为

 224347944

佟大为,本姓佟佳氏。1979年2月3日出生,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中国当红实力派男演员。

200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参演的影视作品具有较强的青春、生活色彩。这与他满族人的温和,简单明了和热情奔放的性格是分不开的。

那英

 224347903

那英,1967年11月27日出生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满族人,叶赫那拉氏后人。现已成为中国流行乐坛首屈一指的女歌手。满族人的豪放与豪气在那英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是这样的豪爽性格,奠定了她在中国乐坛“大姐大”的地位。

爱新觉罗·启星

 Screenshot (1)

演员爱新觉罗启星竟然的真的是清朝皇族后裔,网友称:难怪感觉启星有着不平凡的气质,面容清秀兼具时尚感;皇族的光芒在她身上显得闪闪动人。爱新觉罗启星的曾祖父是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嫡堂兄。她有着独特的气质与魅力,也有着可爱美丽如邻家女孩儿般让人舒服的感觉。美国好莱坞著名华裔影星、奥斯卡金像奖评委卢燕女士对她的评价是“如贵族格格一般端庄慧中,似大家闺秀一样含而不露。”

马景涛

 Screenshot (2)

影迷昵称他为“马哥”、“咆哮马”。出生于台湾省台中市,祖籍辽宁省。看看马景涛的大鼻子,典型的满族人。他在《孝庄秘史》中扮演的多尔衮,将满族一代枭雄的英勇善战、睿智坚毅和他与心爱女子情深痴缠的一生,表现的淋漓尽致。

沈傲君

 Screenshot (3)

1976年9月29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满族,中国大陆女演员。 1995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电视编辑专业,1997年因百事可乐广告而出道。沈傲君觉得自己好强的性格就是满族人鲜明的特点。

李宗翰

 Screenshot (4)

李宗翰,本姓爱新觉罗。1976年1月7日出生,中国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7届本科班。出生于湖北武汉。他挺拔的身材、俊秀的面孔、深沉而忧郁的眼神,浑身透露着满族男人特有的气质:细腻、婉约。这注定了李宗翰会成为演清朝与民国戏的专业户。从《梧桐雨》 、 《欢颜》 、 《徽娘·宛心》 到 《阮玲玉》 ,号称“师奶杀手”和少女“梦中情人”的他,在影视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时光倒流的热潮。

惠英红

 Screenshot (5)

1960年2月2日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满洲正黄旗后裔,香港著名女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打女代表人物之一。矫健的身手与武戏风格突显出满族女性的坚强与勇敢。

英达

 Screenshot (6)

英达,1960年7月7日生人,中国内地演员和导演。满族,满姓:赫舍里氏。祖籍北京西郊蓝靛厂火器营,满洲正红旗。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及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英达是一个幽默的人。娱乐圈多栖,导演、演员、主持人三位一体。

阚清子

 Screenshot (7)

阚清子,中国内地新生代影视女演员。生于哈尔滨,满族人。201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因新《还珠格格》中饰演“欣荣格格”一角被观众熟知。

来源:beibao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