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邪!】每到了晚上11点,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否则… 尤其是第5个!


子時,是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就是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有人問一天十二時辰,每個時辰應該做什麼事?比如說:子時和丑時應該在夢裡,辰時早餐,午時午飯,卯時上廁所等等,今天說說子時什麼事情千萬不能做。晚上11点千万别做这些事!否则…

一、子時不能剪指甲

子時既不能給大人剪指甲,更不能給孩子尤其是嬰兒剪指甲,否則恐怕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麻煩,因此提醒朋友們也要注意。

 1440748140_2ce30420_1_600

二、子時不能倒垃圾

子時是一天的最早時辰,因此通常家庭裡面,子時與亥時都不要往外倒垃圾,否則財運可能被你倒掉,一定要注意。

 download

三、子不問卜,自惹禍殃

「子不問卜,自惹禍殃」說的是子時的時候不能求神問卦,這是很忌諱的,會遭來禍事和噩運。

這是出自中國傳統的「彭祖百忌」。彭祖百忌是說某些日子的宜忌,在一天中的某時不要做某事否則會發生某事。適合或不適合做什麼事情。

彭祖百忌對十二時辰哪些事情不能做有具體論述,比如:「庚不經絡織機虛張」、「甲不開倉財物耗散」等等。其中戊、子、甲、庚都是指時辰。

 002wELp7zy6VD9RikCS9a&690

四、子時不要熬夜

除非迫不得已,或者要加班或者要上夜班,子時通常是就寢睡覺的好時機,如果你打亂了自己的作息習慣,那麼恐怕運氣也會下降。

 0013729e4460163bf07201

五、子時不能行房事

根據傳統風水學說法,子時為一天陰氣最重的時候,而男子行房靠陽氣,陰氣最重的時候硬要提伸陽氣,行房事就可能損傷元氣,因此要謹慎。

200912071659239236

六、子時不能下決定

其實不僅僅是子時,午時也如此。因為子時、午時都是陰陽相交的時候,因此通常不能做大決定。

子時是一陽生,午時是一陰生。夜裡頭的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這個時候陽氣開始生發了,所以要護陽。而中午時候,就是十一點到下午一點,這個時候陰開始生起來了。中國古代到現在,好多人在這個時候還遵循一個規律,叫做「過午不食」,就是一旦過了這個時間就不吃東西了,吃東西就難以消化,尤其是下午。因為這個時候陰的功能開始起作用了,陰氣就是收斂,陽氣可以消化萬物,陰氣就不行,所以這個時候吃東西就特別容易胖。

  子時和午時都是陰陽交接的時候,一般不可以做大的決定。因為你能量不夠強的話,可能抗不過天意。與此類似,凡是節氣日不做大的決定,雷電日不做大的決定,陰陽交接的時候不做大的決定。比如和生命相關的,比如做人生重大抉擇的,別在這個時候下決心。因為這時候天地交合的作用太強烈,整個磁場會影響人的思維。

子時是十二時辰的第一個,因此需要朋友們警覺,十二時辰中,子時、午時最關鍵,一定要注意,風水不是迷信,要正確好好利用。

来源:mang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