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女儿分享妈妈全靠这种方法对抗末期癌症…肿瘤不但没有扩散,反而奇迹般地缩小了!


网友分享:

在2015年的六月尾,我媽媽發現患上乳癌,末期,並有擴散蹟象。

12309694_10153301393521238_3784960332326731555_o

-親身經歷,希望幫到大家-

奪命絕症不期而來,媽媽證實患有癌症後,便立即到醫院接受治療。基於媽媽在醫管局工作,化療藥物及標靶藥都是免費,而且當時未有很明確的解決方法,所以唯有跟著兩位腫瘤科醫生的意見。媽媽病情是有擴散到淋巴和盤骨,所以建議先做六次化療,毒死癌細胞和減小其體積,再做切割手術。

為了解癌症的治療方法,我搜尋了各種食療與醫療方法,當了媽媽的專用營養師。 由於在網上看見太多化療的禍害和後遺症,所以我並不贊成化療,即使我在之前並未了解癌症,我也知道,化療是反自然的療法,而且反對它的聲音愈來愈多(下附連結供各位參考), 總括而言,它通過化學藥物來殺死所有細胞,包括癌細胞,和健康的細胞。

接受第一次化療注射後,媽媽首兩天都未有反應,到第三天卻開始像感冒一樣,不斷疴嘔,飲水也不敢飲,因為飲完會立即嘔吐。而她全日沒吃過也可以嘔,說話沒氣力得只有氣聲,隨後幾天,體重急降,臉都發黑,那幾天我只能時時幫她按摩以減輕她全身酸軟的疲累。見到她第一次化療後的煎熬,過了十幾天,我與媽媽相討,建議她停止化療。 過程中我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當然,因為平常人、大部份人總認為化療是最好,最絕對的方法,而我媽媽都不知該聽誰的,她在此時已經夠難過,加上各種意見,就變得更迷茫,更無方向。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我們決定與醫生會面,立即把化療療程停止。

向醫生們表達意願後,女醫生語氣權威地說:「我們未曾見過有一個病人會突然終止化療..!我們有很多末期乳癌化療成功的例子。」男醫生更語帶諷刺地說:「你想用中醫療法?!中醫只能調理,是不會醫好你!你不是信有什麼『古洞神醫』吧?!」作為病人, 聽到醫生這樣的批評,會有多無助多難受?作為家人的我,非常憤怒。 當然,那位醫生學了如何醫身,卻不懂醫心。我建議學醫前,都不妨學一學如何處理病人情緒,因為我更相信,心態影響病情。離開醫院,我決定替媽媽安排自然療法,分別從飲食、運動和中藥入手。

早在1995年,時代雜誌已提及到,癌細胞只會吸取酸性的動物蛋白,遇到鹼性的植物蛋白,它寧可死也不會吸食,換句話說,不要進食酸性食物,例如肉類和海鮮,癌細胞就會缺乏養份而死。媽媽由吃白米變成吃十穀粥,煮菜都不落糖,有時水果代餐,只吃5-6成飽,雖然比以前瘦,但比化療時瘦得健康,臉色也回復正常。另外,她定時服用中藥去調理被化療傷害的器官,特別是肝和腎。她做的運動是大禮拜,類似瑜伽動作,會用到全身肌肉。閒時她會聽佛經,心理質素愈來愈好。

實行自然療法後4個月,我們需要到醫院覆診,因為政府規定,醫院需要跟進病人康復進度,以及我們需要靠「醫生證明」去申請各項病患資助。今次覆診,先前最反對自然療法的男醫生並不在場,而女醫生幫媽媽檢查時,手測發現腫瘤縮小至5.5cm。在4個月前停止化療時,手測腫瘤有直徑達7cm, 在自然療法後4個月後的今天,癌症腫瘤縮小了1.5cm。諷刺的是,女醫生今次糾正我們,媽媽的擴散跡象是牽涉肩膀及大腿,並不包括盤骨。 我當堂傻眼,第一次說是淋巴和盤骨,第二次說是肩膀及大腿,醫生,你叫我如何是好? 另一方面,若你進行化療,你每次見的化療醫生也可能不一樣,即是說,他們對著電腦來診症,不是病人。我明白這是人手不足或制度問題,既然如此,我選擇不把寶貴的性命付諸於醫院及腫瘤科醫生。

原來,利用吃素等自然療法,不做化療,末期的癌症腫瘤會明顯縮小。化療不是解決癌症的唯一方法,好多時,癌症病患者並不是死於癌症,是死於其他因素。 (1) 嚇死 – 擔心病情,沒有積極的信念去扶持 (2) 餓死 – 化療化到不能進食,免疫力已經差,更吸收不到營養 (3) 毒死 – 化療化死健康細胞。雖然,化療也有成功例子,但既然自然療法同樣可以醫好癌症,為何要冒險選擇一個使病人辛苦而成本高的方法?

媽媽仍在康復期間,但我們深信,朝著這個方向,情況必會好轉。記得醫生跟我說:「化療是有好多成功例子,為何要放棄化療?」,我跟醫生說,我與你對於「成功」的定義並不相同。醫生著重最後病人體內有沒有癌細胞, 我重視的,是生命質素。癌細胞沒有了,可惜正常細胞也沒了,後遺症,或要切這切那,甚至與癌細胞一同死去,再加上醫療債,這叫成功嗎? 我到街市買最新鮮的蔬菜,控制飲食,生活如常,癌細胞竟可自然死去… 。腫瘤科醫生,我找不到「古洞神醫」,但我最後「成功」了,原來… 我們自己就是「古洞神醫」。

以下是我媽媽的飲食習慣-

不吃酸性食品(動物蛋白):
肉類和海鮮,素食中,蛋、奶、糖、白米、蠶豆、芝麻也屬酸性。

只吃鹼性食品(植物蛋白):
視飲水為每日工作,每天飲4-5升水 (灌水是非常重要!!)
水果和蔬菜,粗糧如蕃薯和十穀代替白米作主食,檸檬水(鹼性),以果仁如杏仁作小食。

營養補健品:
螺旋藻-食素可使體內血液在三個月內由酸性變鹼性,進食螺旋藻可加速其過程。
天然黑蜂膠-有朋友親身本來只作保健用途,但進食後意外地發現乳房的腫瘤縮小了;具消炎功效、能增強抵抗力。
破壁靈之胞子粉-消炎、抗過敏、抑制腫瘤细胞生長等。

參考連結:
(1)霍賽醫院的醫治方式以飲食為關鍵,醫院內給病人的膳食有葡提子、大量生吃的水果、全麥麵包、大量蒜頭-新時代自然飲食哲學
http://www.simonchau.hk/Chinese_B5/cancer/letter20.htm
(2)科學家發現,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
http://blog.xuite.net/chian100/itstime/63336533
(3)酸性血質是癌細胞的溫床
http://www.lifetv.org.tw/search/view.asp?RecordNo=10176&KEY

以上雖然不是什麼權威醫學,網上也有很多支持或反對化療,鹼性鹼性等的議題,但,這的確是我們親身驗證的「成功」例子。最後,我媽媽想對大家說:「意志、願力好緊要,調節身體前,不如先調節心境。得到疾病後,旁人都形容我反比以前開朗,感謝這個病,令我重新了解生命的意義。」

救得一命得一命,希望幫到大家。感謝這段時間熱心幫忙的朋友。
(相片攝於15/07/2015@威爾斯親皇醫院,第一次化療前兩天等見醫生)
08/12/2015

 

来源:Takying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