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老戏骨“孙季卿” 病逝!】拍过无数电视剧老将,因颈部肿瘤病逝!(老伯伯,一路好走…)


演过无数无线剧集的资深演员孙季卿,上月30日病逝,其儿子证实死讯,他今日说:“是,基本上我们不想公开,好低调。”孙季卿儿子著传媒明天再打电话问,因想先搞好爸爸的身后事。据知孙季卿会于今日设灵,明天出殡。

6482e5f1gw1eyqzursiedj20hs0b4taf

孙季卿善于塑造各种不同类型的职业人物,包括医生、教师、职工、校长等。其中,演出最多的职业是大厦看更。孙季卿曾于节目透露,自己曾于1950年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参与韩战。

孙季卿后颈有一肿瘤,他鉴于自己年事已高,于是决定不把肿瘤割除,化妆的时候以头发遮掩。孙季卿于2014年退休,结束三十余年的影视生涯,《使徒行者》和《名门暗战》为他的告别作。2014年11月20日,孙季卿于“TVB长期服务暨杰出员工颁奖礼晚宴”上获颁30年金牌。

6482e5f1gw1eyqzuo6q02j20hr0almzj

2年前观众看《金枝欲孽贰》时,留意到孙季卿颈上的巨型脂肪瘤,都为他送上祝福。

从小自学 写得一手好书法

孙季卿在古装剧总是演出文人角色,现实中他文学造诣亦十分高,写得一手好书法,他自言书法是自学而成,同时源于小时候在内地读书交书法功课,曾临摹过颜真卿、柳公权、成亲王等书法大家的字。

6482e5f1gw1eyr21j4trqj20hr0qnwi5

孙季卿祖父曾在“卜卜斋”教书,而父亲每日为口奔驰,母亲是文盲,家境令他觉得有点遗憾,环境未能令他文史造诣再进一步。孙季卿70年代初行时,本想应征文字工作,但接见他的粤音学者何文汇,指他来港定居不久,对香港不太熟悉,建议他做演员,在《雌雄金刚》演教头,从此进入电视圈。

6482e5f1gw1eyr21imrtyj20hr0qnaec

佳视倒闭之后,他于丽的同无线当特约演员,至84年签约无线为合约艺员,很多时大家睇剧看到的家书、墨宝,很多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来源:ihk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