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注意!】为何肝癌总是到末期了才被发现?原来是你忽略了那么多早期的“信号”!oh no….


20150611004490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麽肝癌总是比较迟发现,很多人一检查就已经是晚期了。这是因为肝脏是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所以无论它累成怎麽样,也从不呻吟叫苦,也不会喊痛,所以人们容易忽略它的健康状况。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脏器,它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我们吃进去的食物丶药物丶呼吸进去的各种有毒气体丶以及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宿便,都要先通过门静脉收集,然後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可以说,如果肝功能不好,那麽整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它总是默默的承受来自身体的各种「垃圾」,但人们却经常无视它的存在,偶尔发发脾气,想让主人关心一下,却得不到回应,於是很多可怕的事情就俏然发生,如肝癌。肝癌的形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它早早就给人们发出求助信号了,只是人们从来不去仔细留意自己,纠正自己不良的行为习惯,及时给肝洗洗澡。

看看如果肝脏出现问题时,有哪些表现?

1丶无端感到疲倦丶无端感到烦躁丶焦虑和忧郁。

2丶眼睛乾涩或者死鱼眼丶口干口苦丶偏头痛。

3丶头发经常很油。

4丶出现粘便丶有体臭。

5丶腰部赘肉增加丶脾气特别大丶失眠多梦。

6丶前胸後背有红痣。

7丶指甲有明显竖条纹丶脸庞两边有肝斑。

8丶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以上症状,你已经满足了一项以上,那你就必须要开始调理肝胆的功能了。

怎样让肝更健康?

1丶情绪平和

其实肝脏的要求很低,只要你快乐就是对它最大的帮助,肝脏有疏泄的功能,喜欢快乐,讨厌抑郁。只要人一生气,肝气就会堵住,结果就是气血不畅,郁而成疾。你生一次气,郁闷一阵子,对肝脏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所以没事就没心没肺的笑笑吧,让肝气更顺畅。

20150611004498

2丶少熬夜

肝脏特别害怕晚上迟睡觉,在晚上11:00後得不到休息,就意味着它还得加班加点的工作,多麽苦逼的一个器官呀!没事早点休息吧,宁可早点起床,也不要晚上熬夜太厉害。23:00-1:00就是肝胆自我修复的时间段,此时能进入深度睡眠,是非常养人的。

3丶垃圾食品要少吃

垃圾食品含有的添加剂非常多,而且都不容易分解,有专家研究过,吃一碗泡面,肝脏要解毒33天!你让嘴巴满足了,却深深的伤害了肝脏,它得加班多长时间才能把这些毒素全部分解出去,你还好意思乱吃嘛!

20150611004499

4丶多闭目养神

中医有云:肝开窍於目。我们用眼过度也会伤害到肝脏,特别是整天盯着电脑丶手机丶电视,不仅对眼睛的伤害很大,肝脏也会抗议。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丶电脑丶手机丶玩游戏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从而引起诸多问题。所以,缩短眼睛的工作时间,多闭目养神也是一种养肝法。

来源:chin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