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8个美容妙用!】除了香蕉果肉,香蕉皮也能美白滋润!皮肤变得更滑溜溜~美美哒!


香蕉热量低、内含多种维生素,除了吃起来方便、容易有饱足感,又不会引起肥胖问题。常吃香蕉除了可以使皮肤细腻柔美;运用得宜,也是一种美容养颜的好帮手,从香蕉果肉到香蕉皮都可为皮肤提供养分,具有非凡的保养功效。想要把皮肤变得滑不溜丢、人见人爱,那就跟小编一起用香蕉把自己变漂亮吧!

1.滋润皮肤-不要再当干妹妹

1.12 1.21

图片来源:皮肤都干了

马来西亚天气干燥,上班族又一整天呆在冷气房里,脸上的皮肤自然会因缺乏水分而变干,严重时甚至会像干旱后的土地一样产生干裂。这对爱美的朋友来说绝对是攸关生死的问题。而香蕉的果肉是天然的润肤霜,只要把果肉打成肉泥,均匀地涂在皮肤容易干燥的地方(脸、后脚跟)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再用冷水洗一遍让毛孔收缩把水分和香蕉中的维生素E等有益皮肤的成分锁在皮肤里,就能有效达到湿润皮肤、缓解开裂的效果。这样一来就不怕再被人叫“干妹妹”啦!

2.天然控油-告别老油条称号

2.12

图片来源:图老师

常常因为油光满面而被别人叫“油条”?常常两三天就用光一包吸油纸巾?常常用闪光灯照出来的相片脸上都油腻腻连美图秀秀都无能为力?那香蕉也帮得到你!油性皮肤的朋友可以尝试将香蕉捣泥,加入2小匙柠檬汁,均匀敷在脸上20分钟后洗净,因柠檬汁中的柠檬酸等成分可分解皮脂,香蕉中的维生素C可抑制多余皮脂分泌,不但可以控油,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3.祛皱防老-我要当天山童姥

3.13

图片来源:cleananddelicious

岁月是把杀猪刀,大概也只有在《返老还童》电影里的本杰明能够越活越年轻。世人既然都无法逃过无情的岁月在我们脸上刻下皱纹,那也只好另想办法减慢衰老的速度了。运用恰当,香蕉也具有神奇的祛皱除斑功能。只要将一个鳄梨(牛油果)、两根香蕉混合少量的酸奶搅拌成泥敷脸,可以有效减轻皱纹、抗氧化,把“保存期限”拉长。

4.除去角质-还我豆花般的肌肤

4.12

图片来源:黑猫姐

香蕉加上适量燕麦颗粒和椰奶就变成天然的磨砂膏!只要将香蕉泥、燕麦和椰奶搅拌均匀,每周用来按摩脸部一次,不但对脸上的皮肤起到滋润作用,还可以除去角质,让犀牛皮再次恢复成吹弹可破、人见人爱的豆花肌肤!

5.消除眼肿-Hello电眼回来了

5.12

图片来源:Stylecraze

对爱漂亮的女生们来说,有时嘴馋或是一时忽略饮食,可能就会因为盐分摄取过多而引起眼睛浮肿,而香蕉也是消去浮肿的救星!新鲜的香蕉果肉富含矿物质钾,可以帮助人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只要把香蕉果肉搅拌成泥,敷在浮肿的眼上20分钟,就能有效消除浮肿,把迷人的电眼召唤回来!

6.祛痘除斑-轻易做个无斑美人

6.12 6.21

图片来源:星期几都好 Topinspired

这世上唯一满身斑点还会被赞漂亮的大概只有斑点狗,身为爱美一族,没有比美美的脸上长有痘痘、小斑更让人可恨的事了。除了香蕉果肉,香蕉皮也有不少美容功用。脸部易长小疙瘩、小疮、疹子的人,晚上睡前可以用洗干净的香蕉皮内侧擦脸,早起后再清洗,坚持一周以上,就能有效除斑和防治痤疮。大家一起做个美美滑滑的无斑美人吧!

7.皮肤止痒-不再当“扒手”一族

7.12

图片来源:美忍者

不管在什么场合,皮肤痕痒都是非常恼人的。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而蕉皮素能够抑制真菌跟细菌的滋生,因此对细菌或真菌引起的肌肤痕痒有很好的疗效。大家只要把新鲜的香蕉皮在肌肤瘙痒的部位来回擦拭,连续几天不间断就能有明显效果,以后也不用时不时就东抓抓、西抓抓,做个“扒手”一族了。

8.美白牙齿-每个人都是松岛菜菜子

8.12

图片来源:互动百科

爱喝咖啡、葡萄酒或茶类饮料的朋友最担心的事莫过于牙齿变黄。如果大家为自己的黄板牙感到困扰,不妨尝试用香蕉皮来美白牙齿。香蕉皮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与一般的美白剂不同的是,香蕉皮不含腐蚀性,价格也相对便宜。只要在早晚刷牙前,用熟透的香蕉皮内侧轻轻摩擦牙齿2分钟,香蕉皮内的钾、镁和锰等矿物质就能被牙齿吸收并发挥美白作用,几个礼拜后大家都可以成为美齿皇后--松岛菜菜子!

 

资料来源:Gigacircle一问就知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