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FB创始人背后的女人】她身材样貌一般,连家庭背景也普通,可却征服了身價135亿的男人!


今天,又出了脸谱扎克伯格喜得千金的新闻,据传还把脸谱的99%股份都捐了,这个不一般的决定,背后也是因为能有她的支持。

FaceBook的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这位美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在清华演讲中全程用中文,并宣称是因为老婆学中文。

这位掌管着2000亿美金、9亿用户、3500名员工的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CEO,年仅30岁,可谓绝顶高富帅,到底是怎样一个女人能锁住这位年轻大佬的心呢?

Mark Zuckerberg wife (1)

扎克伯格的老婆叫普莉希拉·陈,生于美国。

Mark Zuckerberg wife (2)

媒体普遍评价她其貌不扬,身材一般,不是传统眼光的第一眼美女。

Mark Zuckerberg wife (3)

她的母亲是越南人,父亲是华裔,父母最早在美国开了家小餐馆,每天工作18个小时,靠着苦心经营,那家餐馆后来发展成一家有着87个座位的中型餐馆,最后并改名为Pho&I面馆。

Mark Zuckerberg wife (4)

普莉希拉自幼由奶奶带大,奶奶是她的情感支柱。尽管奶奶不懂英文、只会说中文,但是却是一位知书达理的人,从小便灌输给孙女做人的道理,养成了普莉希拉自立、自信、自强的人生观。

Mark Zuckerberg wife (5)

普莉希拉中学老师称:“她当时只有13岁,有次跑过来问我,怎么才能考上哈佛?当时我就震惊了,从教这么多年,还从未遇过一个13岁的孩子问这种问题。她很清楚自己要想什么。当她终于考上哈佛时,开心的对我说,看,我告诉过你,我能进哈佛!”

Mark Zuckerberg wife (6)

2003年在哈佛的一个派对上,排队上厕所时她邂逅了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wife (7)

她形容扎克伯格为人很有趣,不是书呆子,首次约会时,扎克伯格直言宁愿出来约会,都不想留在家中复习。普莉希拉试着送扎克伯格回家完成复习,这让扎克伯格认为她对他没兴趣,其实扎克伯格只想和她相处。

Mark Zuckerberg wife (8)

当扎克伯格后来从哈佛辍学在宿舍里创建FB并移师硅谷创建公司时,普莉希拉却仍在哈佛刻苦攻读。

Mark Zuckerberg wife (9)

拿到哈佛大学生物学学士之后,她又于2008年考上了加州大学医学院,并且在婚礼前一周顺利拿到了儿科医生的行医资格。

Mark Zuckerberg wife (10)

普莉希拉在与扎克伯格为了让爱情保鲜,曾定下“恋爱法则”。规定两人每周必须至少约会一次,单独相处的时间不得少于100分钟,并且约会不能宅在扎克伯格家中,也不能在网上。

Mark Zuckerberg wife (11)

扎克伯格为了讨女友欢心,甚至每天早晨都会跟一位家教学一小时汉语,这样他就可以和普莉希拉的奶奶交流了,因为女友奶奶不会说英文。

Mark Zuckerberg wife (12)

2012年5月20日,在Facebook上市仅一天之后,扎克伯格将其主页状态改为“已婚”,宣布与恋爱9年的普莉希拉结为夫妻。

Mark Zuckerberg wife (13)

这位全球最年轻的靠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豪的扎克伯格在自家后院举行了他们的小型结婚,规模很小,二人发出了250张请柬,结果很多人以为是普莉希拉的毕业庆祝仪式,结果就没去,最终到场宾客不到100人。

Mark Zuckerberg wife (14)

扎克伯格这位典型的“80后”素来喜爱穿着廉价的连帽衫,连FB上市的当天也未曾脱掉这身标志性的服装。

Mark Zuckerberg wife (15)

而在婚礼当天,他却身着深色西装,黑色领带,领口敞开,与着白色婚纱的普莉希拉·陈携手穿过树荫,普莉希拉佩戴的婚戒也非名家设计,而是扎克伯格的“爱心设计”。

Mark Zuckerberg wife (16)

婚礼上的食物也并不丰盛,全部是家常菜,大多由他们非常钟爱的两家当地小餐馆提供。现场的嘉宾们随后还步行到了当地一家餐馆,品尝两人都喜爱的老鼠形状巧克力,因为他们第一次约会吃的就是这种巧克力。

Mark Zuckerberg wife (17)

婚后没多久,在普莉希拉的鼓励下,扎克伯格向旧金山一所落后学校捐款1.2亿美元,以改善教育。后来盖茨谈到这件事时说:“马克的未婚妻普莉希拉对教育很关注,所以他给那所学校捐了款。我在40岁开始做慈善,而他们现在就开始了。”

Mark Zuckerberg wife (18)

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还在2010年加入微软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发起的捐赠活动,承诺生前或死后将至少一半的个人资产捐给慈善事业,并向“硅谷社区基金”捐赠价值11亿美元的FB股票。

Mark Zuckerberg wife (19)

 

来源:share2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