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KL人的心声呐~】讨厌KL的10大理由!没想到第一个中肯到让我想跪地了….


吉隆坡是大马的首都、政治、经济、金融中心,也是座游子城,聚集了来自全马各地、乃至世界各角落的人们在此讨生活。老实说KL的生活其实不算坏,甚至跟世界各地的首都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生活、娱乐机能也算多姿多彩,but这城市让人又爱又恨,有些事却让人再久也习惯不了,像是下面这10件事,是不是也说出你对KL的感觉勒?

1.到处都塞车
1-saicheds21
图片来源:cjfeng

大部分的大都会都免不了塞车的命运,不过在塞车这方面KL可以说是个奇葩。首先公共交通又不方便,没有车就像没有脚一样,哪里都去不了,同时KL道路规划有着不小问题,一旦车流多了,交通系统又负荷不了。因此每天上下班时段、或周末的市区,短短的20分钟路程你花个1、2个钟才到是很平常的。我想一年到头大概只有新年游子回乡过年时,你才能在KL通畅无阻。

2.Toll钱贵死人
2-tolldwd1
图片来源:says

原本车油、toll钱就已经不便宜,而雪隆区域又是出名的超多收费路段,公司回家里、出门找朋友一不小心就跑上highway去。前阵子国内10几个大道一起调高路费,现在的toll钱更是吓死人地贵咯!据说明年南北大道也跟着涨5%,看来以后的生活就更艰难了……

3.红灯很长、绿灯很短
3-trafficligjtdw1
图片来源:hstarproperty

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都一样,但KL确实有不少路段,一条路常有好几个交通灯,每次远看是绿灯,还没跑近又已经迅速变红灯。偏偏红灯的时间又好像特别长,好不容易等到绿灯了,等前面的车跑完,到你又变红灯,KL开车就是在这样的窘境一直轮回……

4.排队是没用的
4-crowndedw1
图片来源:yelp

基本上不只KL,大马各地似乎都有着先抢先赢的特性。开车吃来吃去;买吃的、付钱都要争先恐后;最离谱的还是搭巴士、搭lrt,原本排好的队伍,在车门开的那一瞬间会化为暴乱……

5.物价、房价高不可攀
5-dwdqwjedqwuidnq1
图片来源:traumers

其实KL的薪水也并没有高出大马其他城市很多,但偏偏在首都的光环下,这里的物价、房价却高不可攀。就算是全国一起GST,偏偏在KL吃东西就是特别贵。这里的房价更是寸土寸金,每月1/3的要贡献给房东就算了,年轻人可能要存一辈子的钱,才刚好够买一间厕所。

6.公共交通不方便
6-publischewraNSSPORTCW
图片来源:one-small

政府说toll钱起是为了让大家多使用公共交通?但偏偏首都的大众交通系统就不怎么样,虽然车费不太贵,但LRT、KTM、巴士去的地域硬是不够广,根本超多地方去不了啊!更不用说用公共交通上下班,最后你会发现还是开车最方便。
同场加映:好意思吗?LRT不该起价的10大理由!

7.Taxi很难搞
7-taxiedswq1
图片来源:Taxicab_livery

你说不开车、不搭lrt,叫taxi总可以了吧?KL的Taxi很多,但要找到服务让你满意却很难。招来的taxi不一定载你,要看司机“顺不顺路”;再来,一样的距离每辆车开出的车资都不一样;最后,Taxi司机不一定懂路……
呃,你还想期待什么呢?
同场加映:坐Taxi最怕遇到的10件事!

8.治安红灯
8-ceqwdquwj1
图片来源:whatscap

犯罪哪里都有,但KL的治安败坏确实令人害怕。前些日子才有个女生在搭电梯时遭到匪徒殴打,并抢走近万元财务不止,还断了两颗牙齿。各地的掠夺案、入屋行窃案更是时有耳闻,这怎么能令人不讨厌呢?

9.食物
9-foodwsq1
图片来源:commons

其实KL的食物是很不错的,也都找得到好吃的美食。不过我想这里的食物价格应该冠绝全马,分量没有变多,但价格却贵贵的。就算是光顾嘛嘛档、小贩中心,一餐饭也随时要你10几块。

10.Parking少又贵
10parkidnwdgswg1
图片来源:clproperty

限量是残酷的,尤其是停车位这种东西。很多人会在首都开车是因为公司、学校、住所附近没有公共交通,但KL车超多,停车位却寥寥可数。不说平时上班办公楼的车位有限,就算想去购物中心逛个街,绕个好几圈还不一定找得到位子停车啊!

资料来源:xiaxue girlondisplay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