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冥纸的正确方式】纸钱不是任何时刻都能烧!特别是亲人过世,千万不能烧给他们,否者会害得生者……


paper money (2)

据佛教的经典,如法的为往生亡者作七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佛陀说行五戒十善是人天的因,也就是说,不行五戒十善,那就是三恶道的因。可是一般人终身奉行五戒十善的毕竟是少数,所以说,下辈子能再得人身的, 那可是少之又少呀! 这在佛经里面讲得很清楚: “得人身者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所以,一定要借由往生作七法事的超度功德,才能确保亡者不会堕落三恶道呀!

切记,千万不能烧金纸,因为金纸是鬼道在用的,本来虔诚礼请出家师 父诵经拜忏超渡,亡者已经能够投胎当人或生天享福,可是贪著鬼道的纸钱,一不小心就会堕落到鬼道去了!所以,往生四十九天内不烧纸钱,这是很重要的禁忌, 可是有的葬仪社为了赚钱,或是老一辈错误的观念,会叫家属烧很多纸钱(库钱),结果…真是悲剧呀!

paper money (3)

关于烧纸钱

纸在烧的时候一定会刮小旋风,那就是亲人来收钱了。

圈外的烧纸是在地上平面划着往别处飘,这是孤魂野鬼在拿钱,因为拿着不仗义,所以旋不起来风。

如果圈外的纸也是旋飘,那就是遇到蛮横鬼了,你亲人收了钱也拿不走,他们都在圈外等著呐,出了之后就抢了。

paper money (4)

地府条规

亡者不能得财

‘阎王殿’以后,由‘阎罗王’以及‘判官’开始审判在凡间所作所为有无犯错,并依照地府的法规处理分发。

所有有罪或还没寿终正寝亡者都必须坐牢服刑,而在服刑的期间内, 所有凡间人所烧的纸钱,物品全部都会被没收, 一直到服刑的亡者出狱为止.(想让自己的地府亲人早日脱离枉死城牢狱? 详情: 阳间人助枉死人亲人脱离枉死城)

范例:举例来说,亡者经审判后判定寿终未正寝,尚有寿命二十年,那么接下来的二十年会被关到‘枉死城’一直到寿终正寝后才可以出来。此期限当中,以 受刑人的身份是不能接收所有来自民间物品 (包括冥钱等)。这就像在阳间的监狱一样,所有亲人想要拿给服刑者的东西/钱,全部都会被狱监没收,一直到期满的那天,才能把这些东西领出来.(除非透过 特别方式请狱监通融,不然狱监是不见得会让亡者在出狱后领回去的)

paper money (5)

正确烧纸钱的方法注意事项

烧钱给亡亲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亡亲现在在地府的状态. 是自由的鬼?还是正在服刑的鬼?还是根本没下地府,尚在阳间漂浮呢?

阳间的亲人可以透过‘天通人’了解亡亲目前的状态

正确的烧纸钱地府亡亲 (自由的亡亲)

在烧纸钱给亡亲时, 一定要喊亡者的名字(二十四声)-指定烧给谁,因为照地府的法规规定当喊名字二十四声时,自由的鬼必须要马上出现在喊名字的人面前或是派人来接,并在烧冥 纸的时候,一定要说明此纸钱是指定给谁,同时亲人要帮忙顾在火旁边,否则会被其他孤魂野鬼抢去,亡者才可以收到钱。

烧钱给枉死城内的亲人

因为枉死城的亲人还处在服刑的阶段,所有烧的纸钱都会被孤魂野鬼给抢走.除非使用正确的烧钱方法加上经过‘天通人’的引荐,才能将 钱烧给枉死城的亲人并且寄放在目莲尊者部门内,在亡者出狱后再把属于亡者的钱,分发给亡者. (就像阳间的财政部来说,不是每个市民都可以跟财政部部长讲话或请求,唯有与财政部人物有关系的或经过特别方式的,才可以跟财政部部长沟通打交道)

除非使用正确的烧纸钱方法, 不然是完全没有办法把钱给在‘枉死城’内的亲人的.

因为亡亲还关在枉死城 (或其他牢狱)服刑,除了叫亡亲的姓名二十四声外 (不见得收的到,因为还在服刑),或可以借由‘天通人’疏通‘目莲尊者’部门内的相关人士,让这些钱能在亡亲出狱时可以收到. 除此之外,阳间的亲人也可以借由‘命理戒改-天通人’的戒改,让‘枉死城’内亡亲可以早日脱离枉死城,过自由的日子

烧钱给阳间的亲人亡魂 (没下地府)

同样的道理, 如果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烧纸钱给亡亲, 导致亡者可能没收到或根本拿不到 (容易被旁边一些比要凶或其他的孤魂野鬼抢走瓜分掉.)

paper money (6)

正确的烧纸钱方法

所以在为亡亲烧冥纸时,一定要喊亡者的名字(二十四声)-喊指定给谁- 同时,亲人要在炉火四周帮忙顾火,以防会被其他亡魂抢走。

除了使用这个方法外,想确保钱不会被其他阳间的孤魂野鬼抢走–> 也可以借由‘命理戒改-天通人’的戒改,让在阳间的亡亲孤魂,可以下地府去,不用在被阳间的孤魂野鬼欺负

paper money (1)

鬼月烧纸钱禁忌:

1、买烧纸时,不要买那种成摞的印刷品,一张就好几亿,那钱不实,要买黄草纸。

2、叠好烧纸,一刀烧纸分成七八份,分别以对角线折两次,不然一摞纸想要它燃烧起来是很费事的。叠起来烧会很方便。

3、准备去烧纸前,你最好预备好火机(最好是防风的,七月十五阴气重,风大)和一根小棍。这样方便你在烧纸的时候拔起压在一起的烧纸,让空气流通,方便燃烧,家里用废的拖布杆就是不错的选择,但注意,用完之后就不要再拿回来,直接扔掉好了。

4、要天黑透才去烧,天亮没谁敢出来取钱的。去烧纸的来回路上,遇到烧纸尽量绕开,不要踩到,有时候一个路口排满了纸灰堆,想绕都绕不开,那只好请你小心地穿插过去,有时候还可能需要大跨步一下,过去之前你要先说一句,对不起,借过。

5、要烧纸前在要烧的地面画个圈,注意,不要把自己圈到里面,西北角要留个缺口,方便下面的亲人进来拿钱。

6、烧纸时要表情严肃,不要嘻笑打闹,既然来都来了,你就恭敬点

7、给亲人烧纸前先点燃两张扔到圈外,答对一下没有亲人送钱的孤魂野鬼。

8、烧纸时要念念有词,如:XXX,给您送钱花来了。今天孙男弟女都来看您来了云云。

9、一定要坚持看着把纸燃尽才可以走,这样既可以防止火灾,又能防止风把纸吹出来,被其他路过的拾去,惹老人不高兴。

来源shar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