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卖Tissue也能赚大钱?】新山女乞丐桥上卖纸巾, 身上竟然携有RM7K巨款?原来她们…


(柔佛‧新山1日讯)新山社会福利局官员日前展开乞丐取缔行动,却赫然发现其中一名乞丐的手提袋中,放了逾7千令吉的印尼盾。

640x409.2015.12.02.bb01c01

新山社会福利局官员突袭新山市区和拉庆一带,检举向路人乞討的“伸手將军”。(图:星洲日报)

640x409.2015.12.02.bb01c02

遭扣留的乞丐被带上客货车,以前往社会福利局接受调查。(图:星洲日报)

根据马来文日报《阳光日报》的报道,该名身怀“巨款”的57岁女乞丐,是在新山市中心一座行人天桥上行乞。

该局官员马娜仪说,该名女乞丐被官员扣留时,自称是靠著向路人兜售纸巾,赚取微薄收入。

她说:“她实际上是將装著零钱的器皿,直接伸向路人乞討。”

“让人惊讶的是,官员在对方手提袋中,发现幣值约7千377令吉的印尼盾和一些金饰。这让我们相信,对方只是以卖纸巾为藉口,目的是躲避检举。”

福利局检举乞討扣6人

新山社会福利局官员前日突袭新山市区和拉庆一带,检举向路人乞討的“伸手將军”。

有6名乞丐在行动中遭扣留,其中包括两名本地男子;他们的年龄介於7个月大至61岁。

马娜仪表示,6名遭扣的乞丐中,有一名27岁的罗兴亚女子,她带著3岁和7个月大的孩子乞討。

她说:“对方称因为失业,同时生活拮据,才向人乞討。官员发现她向路人乞討的钱有5令吉。”(星洲日报‧大柔佛)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