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红灯警惕?】起床后,你需要观察的6样事!如果感觉不妥的话,你的身体可能出现了这些问题……


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我们应该对人体发出的不良信号,给予足够的重视,避免酿成大祸.    

health warning (1)
   

一、起床后的四个信号

人的一天在不同阶段身体的不良感受,就是在向您的健康发出警示信号。

1、清晨醒来如果头晕、头昏,可能是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过高等疾病;

2、如果在起床活动20分钟后浮肿还不彻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3、晨起恶心呕吐,除去怀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如此,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胆有病;

4、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health warning (2)
   

二、清晨对镜观察脸色

洗脸时对着镜子观察,看看自己的脸色有没有什么异常:

1、如果发现自己脸色潮红,可能与心脏病或高血压有关;

2、如脸色带黄,还伴以身体疲倦,很可能是黄疸型肝炎;

3、如发现眼睛颜色改变,充血、浑浊、色黄,应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4、如眼睑苍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铁性贫血;

5、如眼角膜出现一圈模糊的灰环,说明心脏可能有问题,如果是30—50岁的男性应马上到医院就诊。

 
health warning (3)
   

三、刷牙留意牙齿口气

1、刷牙时如果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牙周病,因为如果牙齿健康是不会出血的。牙齿出血也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还会伴有鼻子流血、月经过多。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

2、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B都可能导致口臭。比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一旦吃饱喝足,口臭会随之减轻,而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会自动消失。

3、口中有氨味要格外注意肾脏的健康。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气味。  

health warning (4)
   

四、饮食上的大病先兆

1、如果总感到口渴,要去查查血糖和糖耐量,看有没有可能是糖尿病;

2、如果在清晨4—5点钟醒来有强烈的心慌饥饿感,并且伴有疲乏无力,直到吃早餐后不舒适的感觉才逐渐消失,提示可能是糖尿病倾向;

3、如果吃油腻食物后上腹部疼痛,并放射到右肩背部,很可能是患有肝胆疾病; 

4、如果食欲亢进,体重却减轻,可能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5、如果没有食欲,见到油腻就恶心,易疲劳,可能是患了肝炎;

6、如果出现食不知味,并伴心悸、多梦、失眠等。这就意味着心脏功能受到了损害,是操劳过度所致。当口中干涩,舌苔厚重,尝不出食物的滋味时,尤其要警惕,防止心脏发生病变;

7、如果饭后总是出现反酸、腹胀或腹痛等症,提示积食了,要多吃新鲜蔬菜,三餐要注意清淡,以易于消化。  

health warning (5)
   

五、手部的警示信号

1、观察自己的双手,如果发现指尖比指节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较严重的肺部疾病;

2、如果指甲生长缓慢,没有光泽并且变黄变厚,提示淋巴系统出了毛病;

3、如果手背静脉突出,并且随着年龄增加越加明显,也提示有心脏病的可能;

4、如果手掌泛红,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及内分泌失调;5、如果过度兴奋或紧张时手掌常潮湿出汗,可能有甲状腺的异常;

6、手发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病。  

health warning (6)

  
六、眼睛的警示信号

1、眼睛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

2、如果经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光眼。

 

来源:sha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