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最新犯罪手法?!】警惕!防不胜防,歹徒新招盗钱,原来竟是……


英国交通运输警察 (British Transport Police,简称BTP) 最近释出了好几张高画质照片,警告民众小心被装在提款机上的针孔摄影机。因为现在歹徒会用摄影机搭配一种提款机专用的撷取装置来窃取使用者的密码。

ATM (1)

歹徒把2种非法装置装设在曼彻斯特皮卡迪利站外森宝利超市外的ATM上。这些照片清楚显示出歹徒在数字按键上方装设摄影机,并用灰色板子遮住,用来录下使用者的密码。

ATM (2)

ATM (3)

插卡处则被歹徒装上一层假的装置,用来读取卡片资讯。被装上装置的机器在有使用者汇报状况之後,11月7日由警方恢复,曼彻斯特警局也在推特上警告:「晚上去派对要用ATM?请小心遮住您的密码。」

ATM (4)

歹徒用的另一项非法装置俗称「黎巴嫩环」(Lebanese loop),会有这个名称是因为它是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始传开的。只要使用者输入密码後,这个装置就会把使用者的卡留在机器里,而使用者去找人抱怨理论时,歹徒就把卡取走,并到另一台机器把钱领光。

ATM (5)

来源:tee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