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班TVB演员曾经是歌手?】尤其是这位大美女, 唱歌竟然那么好听!? (看外表根本猜不出…)


近年来,歌唱比赛为了吸引更多观众的注意,制造出更多的话题,大家都开始搞新噱头,改为邀线上艺人、歌星来参加歌唱比赛。像是去年由无线主办的《星梦传奇》就捧出了阿Fred郑俊弘,一夜之间他从个“二三线”演员成了“人气王”歌手;又如 GEM 邓紫棋,在《我是歌手》一鸣惊人,瞬间成为中国大陆炙手可热的新星。

看回线上的演员,在印象中你一直懂他们是“好戏”之人,但你又可知道在他们当中有的曾是发片歌手、有的是经由歌唱比赛入行,有的甚至曾在大咖的演唱会上表演……

  
胡定欣,99年新秀(香港区)四强

0901-00282-002v1

nancy
曾与“笋盘”马国明拍拖的胡定欣,除了演戏、跳舞厉害之外,其实她在1999年曾参加过《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香港区),但她止步于最后四强。接下来,定欣就参加了Cover Girl竞选及加入第18期艺员训练班。

nancy02

曹永廉,曾是偶像派发片歌手

william
歌唱比赛出身的曹永廉,曾发过好几张专辑,1994年的首张大碟《情深款款》,当时他走的是偶像派路线,以深情款款的靓仔形象包装。可惜音乐路发展平平,直到1999年他正式转行加入无线开始拍剧。

Bonus track送上曹永廉的《情深款款》MV视频,大家就回味下下吧~~

郭政鸿,武师报名歌唱比赛

kok
拥有“南拳王”之称的郭政鸿,初始入行负责担任演员的替身,在1985年因为一时贪玩,参加了《第四届新秀歌唱大赛》。翻回资料,原来同一届的参赛者有杜德伟、苏永康、吴国敬、李克勤、周慧敏、草蜢、江欣燕等,郭政鸿的同台对手中不乏日后大放异彩的实力唱将哦!

滕丽名,陈奕迅与杨千嬅的昔日战友

teng

看到滕丽名,很难不叫人她的代表作《陀枪师姐》里的“陈三元”一角。18岁中学毕业后,她曾担任警察通讯员(999接线员)1年;后来在95年,滕丽名参加了新秀歌唱大赛成功进入前八名,而那届的冠军和季军人马,分别是Eason陈奕迅和杨千嬅。

蒋志光,好戏创作才子

jiang

红花需要绿叶的衬托才能显出它的美丽,而蒋志光绝对是一片最好的绿叶。早期他曾在庙街表演歌唱,在1985年更受邀到林子祥的演唱会,扮演林子祥唱歌。以创作歌手出身的他写过不少歌词,当中的代表作有与韦绮姗合唱的《相逢何必曾相识》及与罗大佑合唱的《皇后大道东》,其中前者还获选为1990年TVB十大劲歌金曲之一。

Bonus track送上蒋志光创作的《相逢何必曾相识》视频,大家就回味下下吧~~

在娱乐圈中,从歌手转型为演员的人有,从演员转型为歌手的人也大有人在。老天爷关了你的这扇门,肯定也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的,问题是在于你自己怎么看待……

他们也曾是歌手、选秀参赛者
田蕊妮- 1993年《未来偶像争霸赛》金奖
马浚伟- 1993年《第三届Pioneer雷射Karaoke大赛》冠军
阮兆祥- 1984年《第3届新秀歌唱大赛》落败、《第二届全港十九区业余歌唱比赛》季军
罗嘉良- 1984年《第3届新秀歌唱大赛》
江欣燕- 1985年《第4届新秀歌唱大赛》
邓健泓- 1996年第15届《新秀歌唱大赛》
陈展鹏- 1998年推出单曲《快快》、《迷你》、《拉拉扯扯》和《天性如此》
萧正楠- 2001《2001太阳计划乐坛接班人歌唱比赛》冠军、02年发《Edwin》、《Born To Fly》专辑等

图片、视频摘自互联网

来源: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