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冲昏脑了~】大马平均每天有5人因为“爱”而骗入陷阱!警方:有5千300万令吉流向尼日利亚,大部份是大马受骗者!


(吉隆坡29日讯)虽然有关爱情骗案的手法不断在媒体报道,但平均每天还是有5人因爱而坠入陷阱,而且平均每人被骗的金额介於数千至百万令吉之间。“”

今年骗逾5千万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情报及行动)副总监罗世南高级助理总监对《马来西亚前锋报》指出,警方调查发现,今年初迄今已经有5千300万令吉从我国流向尼日利亚,这显示爱情包裹骗案所造成的损失依然巨大。

据知,这些活跃在大马的非洲骗子行骗的目標包括本地及外国女子,当他们得手后,就会迅速將所骗来的现金匯返尼日利亚。

他们每次匯款平均只有3千令吉,而主要匯款渠道是通过西联匯款。

 

罗世南说,这笔逾5千万令吉的巨款大部份是属於大马受骗者,外国受骗者只佔其中的一小部份。

“根据过往案例,大部份受骗者被骗走的现金平均低於5千令吉,只有部份受骗者蒙受逾百万令吉的损失。”

他披露,一名来自香港的化妆师因坠入爱情包裹陷阱,遭骗走130万令吉,这也是今年內损失额最大的一宗。

钱匯出大马难索回

他坦承,一旦这些钱匯出大马,要索回就非常困难。

他说,警方平均每天在全马各地接获5宗这类的骗案。

他提醒民眾说,要避免成为受害者,民眾与异国网友交往时要保持警惕,就算没办法会面,也可通过视频交谈的方式看清对方的真面目。

他说,在一些案例中,当警方逮捕嫌犯后,让受骗者看到嫌犯的面貌时,她们皆难以相信让她们深深爱上的网络情人竟是黑人。

他表示,由於受骗者不曾看过嫌犯的真面目,使得警方就算捉到人,在进行提控时也面对一定的难度。


来源: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