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苏丹,博学多才】霹雳苏丹爱民如子,高学历,苏丹后美如天仙,王子公主可爱到~~ 网友:大马最美的皇室成员之一,吾王万岁!


新任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和已故父王阿兹兰沙殿下一样,博学多才、温文儒雅,拥有王者风范。

在霹雳苏丹阿兹兰沙殿下於5月28日驾崩后,纳兹林沙正式继承王位,出任第35任霹雳苏丹。

纳兹林沙是在1956年诞生,现年58岁,是已故苏丹阿兹兰沙和苏丹后端姑拜润的长子。

纳兹林沙的全名是Duli Yang Teramat Mulia Raja Muda Perak Darul Ridzuan Raja Nazrin Shah Ibni Sultan Azlan Muhibbuddin.

tumblr_noganjzhih1r6jme9o1_500

28岁出任王储

纳兹林沙是在父王阿兹兰沙殿下,1984年出任霹雳苏丹两星期后,於1984年4月15日被父王宣佈为王储,那时只有28岁。

纳兹林沙於1989至1994年,在苏丹阿兹兰沙出任第九任国家元首期间,首次出任霹雳摄政王。纳兹林沙近年再度受委任为摄政王。

纳兹林沙殿下和父王阿兹兰沙殿下一样拥有高学歷,他在1979年於世界顶尖大学之一英国牛津大学考获哲学、政治与经济学位,过后也考获哈佛大学政治和经济博士学位。

纳兹林沙的学术研究,著重於关注东南亚和东北亚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发展中国家的国民收入核算及经济发展。

纳兹林沙先后担任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金融中心(MIFC)財务大使,以及1989年起出任马来亚大学名誉署理校长至今;殿下也是江沙马来学院理事会主席。

此外,纳兹林沙也是著名的马来西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院士。

Sultan_Nazrin_coronation_0605_620_448_100

王室中开明派代表

纳兹林沙被视为大马王室中开明派的代表,殿下的教育背景,將使他成为將中庸、经济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全民苏丹。

纳兹林沙以民为本,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和关心民间疾苦,为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手。

纳兹林沙近年来多次公开发表开明言论,从批评贪污、捍卫宪法及主张平等,言行作风受到人民推崇。

image (1)

拒州政府拨款办婚礼

2007年5月17日,纳兹林沙和相识8年的(新任)苏丹后端姑莎拉大婚时,拒绝使用州政府的拨款办婚礼,反而劝告霹雳州政府將金钱用在发展计划,特別是捐献给州內的宗教团体、慈善团体、老人院、孤儿院和学校。

纳兹林沙殿下的婚礼获得举国人民祝福;婚礼这一天,也成了霹雳州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azlan raja safya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