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染发的朋友要小心!】外国美女用了「恐怖染发剂」后,竟然过敏而惨变「外星人」?!太可怜了!


染髮劑過敏可以有多嚴重?一名網民在圖片分享網站imgur上載了數張照片,指他的美女朋友使用染髮劑造成過敏,整個頭腫成蛋形,甚至腫到兩眼都無法張開,有網民直呼“根本是外星人”。雖然網民覺得搞笑,但皮膚科醫生指染髮劑過敏嚴重可導致休克、皮膚嚴重紅腫發炎和留下疤痕,用家要小心。

640x409.2015.11.26.01
女子本來的模樣(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640x409.2015.11.26.02

染髮後第一日,女子整個頭腫成蛋形。(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640x409.2015.11.26.03

染髮後第二日。(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640x409.2015.11.26.04

染髮後第三日。(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640x409.2015.11.26.05

染髮後第四日。(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640x409.2015.11.26.06

染髮後第五日,終於消腫。(thechosenginger@imgur圖片)

網民“thechosenginger”貼出的照片顯示,該女子使用染髮劑後,出現非常嚴重的過敏現象,第一日女子的額頭和左眼異常腫脹,之後2日,女子紅腫的情況愈發嚴重,連臉頰都腫起來,兩眼也腫到張不開,所幸經過數天休養,女子臉部腫脹的現象開始減緩,最終恢復正常。

照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天啊!變了外星人”、“很可憐”、“看起來像是一個芒果”、“像月亮的emoji”,亦有網民提醒,染髮劑應該先放在手上試用一下。

雖然網民覺得搞笑,但皮膚科醫生史泰祖指出,染髮劑過敏嚴重可導致休克、皮膚嚴重紅腫發炎和留下疤痕。他提醒染髮劑過敏一般是因染髮劑內的苯二胺(PPD)而起,用家應先根據染髮劑內的說明書做皮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手上等一日,看看有沒有過敏反應再用來染髮。

他又提醒,有一個“陷阱”要特別小心,過去用過沒有敏感的染髮劑,不代表經過一段時間後再用不會敏感,故每次使用染髮劑都應有警剔和預先做皮膚測試。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