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灌食动物】脚蹼从没碰过水,餐餐被迫进食!揭露鹅鸭背后残酷的虐待!昂贵的鹅肝,还敢吃吗


goose1

▲11月25日是「世界反鹅肝日」,这些鹅鸭每日被迫以金属管灌食,痛不欲生。

11月25日是「世界反鹅肝日」,脸书粉丝团《食物知情权》再度宣导拒吃鹅肝的理由,表示鹅肝(肥肝)的生产过程病态至极。这些鹅鸭从出生到死亡,它们的脚蹼从来没踩过一次水!8周大开始,每天数次被金属管直接插进喉咙内强迫灌食,将重达2公斤的谷物丶玉米及脂肪硬生生打入它们的胃里,让鹅鸭「餐餐都是噩梦」,直到肝脏比正常的肿胀10倍而死。

worker shoving tube into duck's mouth, force-feeding
▲▼鹅鸭每天数次被金属管强迫灌食,造成喉咙受伤和身心极大负担。

goose3

根据《食物知情权》在网站中写道,鹅鸭在只有8周大时,工人们一天数次用「金属喂食管」,把重达两公斤的谷物丶玉米和脂肪,硬打入鸭和鹅的胃里。金属喂食管经常刺穿它们的喉咙,有许多因此流血致死。除此之外,因强迫过度喂食造成身体臃肿丶心血管负担重;体重过高而压迫腿部,形成骨病,经常动弹不得。仔细看被强迫喂食的鹅鸭尸体,可以发现严重的内出血丶霉菌及细菌感染,还有由肝衰竭引起的「肝性脑病」。这样的惨况,你敢吃吗?

goose4

▲这些鹅鸭的尸体严重的内出血丶霉菌及细菌感染,你还敢吃吗?
他们提到,在野外生活的鹅鸭,平时喜欢在河边搜寻粮草丶游泳丶养育後代;但是在肥鹅肝养殖场上,这些动物被剥夺了生命中的一切,「从出生到死亡,连脚蹼都没沾过一滴水。」德国作家Jean Paul也说:「人类舌尖的一分钟享受,要以动物多少小时的熬煎为代价?」

goose5

▲鹅鸭本来应该在河边游泳丶养育小鹅鸭。但是作为鹅肝养殖场的它们,被剥夺一切生命权利,一辈子从来没踩过水!
何况「肥鹅肝」对人体只是有害无益。肥鹅肝除了含高脂肪丶高胆固醇,过量食用将导致人体发生脂肪肝丶高脂血症,甚至心脏病丶脑中风等。医学博士Michae Grege还警告,这些鹅鸭长时间处於紧张压力下,容易大量堆积对人体有害的蛋白质,类淀粉纤维(Amyloidfbrils)就是其中之一,它可能伤害人类的大脑细胞,引起脑部病变。而且鹅鸭在灌食过程中常常受伤,需要使用药物,导致肝脏有药物残留,沈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goose6

▲▼「肥鹅肝」比正常的肿胀10倍,还累积许多有害物质,吃下去对人体有害无益。

goose7

《食物知情权》也提到,其实全球已经有许多国家展开「抵制鹅肝」行动,并且将每年11月25日订为「世界反鹅肝日」。例如美国加州在「禁吃鱼翅」之後,已经禁止贩卖和制造鹅肝制品。另外还有奥地利丶捷克丶丹麦丶芬兰丶德国丶意大利丶卢森堡丶挪威丶波兰丶荷兰丶以色列丶南非丶瑞典丶瑞士和英国,都有法律明文禁止对动物强迫灌食 。

英国还曾有组织发起万人联署请愿,让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Amazon)停售100种鹅肝产品。在日本也曾经有抵制鹅肝的实际行动,当地便利超商Family Mart原本贩售鹅肝便当,没想到被当地消费者狠批为「残酷的食物」,赶紧中止贩卖。

《食物知情权》也建议,下一次若我们去餐厅看见鹅肝,可以礼貌地向经理反映意见。因为正如马丁·路德曾说:「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嚣张,而是好人过度沉默。」鹅肝并非「食品」,不要被奢饰品的包装蒙蔽了。「没有我们的支持和默许,残酷的鹅肝是不会流行。」

▼影片/PETA组织揭发鹅肝制程的恐怖真相: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