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用户请注意!】女子欠银行RM45卡债, 被列黑名单! 房贷丶车贷丶个人贷款通通不获批!


(吉隆坡25日讯)仅欠银行45令吉卡债,房贷丶车贷丶个人贷款通通不获批!

 一名林姓女子于5年前欠下卡债,原以为已清还,不料近期向银行借贷时通通被拒,才发现尚欠银行45令吉。

 唯另有受害者虽已还清卡债,但银行并没更新数据库,因此他们再向银行借贷时,仍是“欠债一族”,无法获批贷款。

 今年至少10人因卡债问题,无法获批银行贷款,向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斯里张天赐寻求帮助。

 张天赐指出,国家银行于1998年1月定下条款,欠债者一旦在3个月内未缴清贷款,将被纳入黑名单。

信用卡用户需小心

 他说,10名向他求助的受害者中,有者于本月2日已付清欠款,但本月9日向银行申请贷款时,仍不获批。

 “有些人付房屋订金后,才发现贷款不批,我想要帮他们,也无能为力。”

 他呼吁,信用卡用户需小心,只要没还请欠款,机构就会将资料传送至国家银行数据库,届时要获批借贷属“天方夜谭”。

 他也说,柔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也曾就柔州廉价房屋,无人问津一事,指是因银行对审批贷款过于谨慎,影响了国内地产行业,也间接对首次购屋的大马子民造成影响。

 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法律顾问郭朴进律师建议,政府可和国家银行商讨对策,解决这类问题。

来源: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