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了!】Chemor学校保安变流氓?!竟然向学生讨「离校费」,不给还追打学生至手部骨折!!


3_700_293_c1 (1)

遭学校保安持水喉铁管致伤的冯定洲(左3)及张伟伦(右5)在罗潻权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要求校方及警方秉公处理。

(怡保26日讯)学校保安不保护学生,反与不明人士持水喉铁管驾摩哆追打7名学生,最终导致其中一名学生左手骨折,另一人则脸部掛彩及身体擦伤。

7名就读珠宝某国民中学的华裔学生,本月16日考完大马教育文凭试卷,准备骑摩哆离开学校时,遭曾结怨的学校保安拦路索取10令吉的「离校费」,惟7人拒绝给钱,继而被该名保安及另一名男士追打。

受伤的学生分別是冯定洲(17岁,左脸被掌刮)及张伟伦(18岁,左手骨折),其余没有受伤的有刘国辉、黄永明、胡承伟、杨豪杰及刘文峰。

他们週四在马华霹州投诉局主任罗添权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讲述事发经过,学生家长则不满警察在调查此案时,將孩子全部都扣上手銬,载往怡保警察总部。

冯定洲向媒体指出,他与6名同学在事发时,刚考完大马教育文凭试卷,共乘4辆摩哆准备离开学校,惟该校的印裔穆斯林保安却在校门口將他们截下,及討取10令吉的「离校费」。

他说,他们拒绝给钱,相信因此激怒该名学校保安,对方先拿起垃圾桶丟向他们,7人见情况不妙即马上离开,岂料学校保安不罢休,反而联同一名男子分乘两辆摩哆,持水喉铁管追打他们。

「当时,我载著杨豪杰逃跑,在离校门口约400公尺处被追上,先是张伟伦的背部被击中一次,我也在混乱中也被致伤脸部。」

他续说,当该名学校保安欲二度攻击张伟伦时,张氏以左手阻挡,过后在自卫的情况下,以摩哆锁头丟掷对方反击,再乘机逃跑,伟论事后前往医院检查,发现手骨已经骨拆。

冯定洲表示,他们与该名学校保安並未有过节,只是双方曾在本月5日(週四)发生一次爭吵,当时他也是考完试卷,得到老师批准下提早回家,而保安人员却不允许他离校,俩人因此僵持不下,过后在老师的介入下解决,所以他不確定是否是此事结下梁子。

7名遭追打的学生在张伟伦母亲的陪同下,于本月16日前往珠宝警局报案。

他也说,警方在录取口供过程,並未为难他们,但是却让他们待在扣留室逾24小时,隔天(21日)下午1时才允准他们与家长离开。

陪同出席包括投诉局委员马秀兰及莫金华。

1_2_515_700 (1)
遭学校保安与不明人士追打至手部骨折的张伟伦,事发当天入院敷药包扎后,家人为其拍照存证。

珠宝国中7学生遭保安追打事件,左脸遭打伤的冯定洲指出,警方在本月19日(週四)晚拨电联络家人,指示他前往双溪森南警局协助调查。

他说,警方不只要求他一人前往警局,当天目击此案的同学及被打伤的张伟伦也一样被指示前往警局,所以一行人于20日上午11时前往警局。

「由於双溪森南警方指案件交由怡保警察总部调查,我们一行人竟被扣上手銬登上警车前往总部,未料在警方大卡车上与我们同车的还包括该名保安人员及一起攻击我们的不明人士。」

左手遭打断的张伟伦的母亲李燕云(34岁)在记者会上指出,儿子无辜被打断手,已让她感到非常愤怒,更不满的是遭攻击的儿子及同学竟被扣上手銬,所以要求警方公平处理及校方给予交代。

此外,马华霹州投诉局主任罗添权呼吁警方能清楚交代,为何协助调查的学生中,其中一人未足18岁,也不是重犯,为何要扣上手銬?
   
他也应媒体要求,当场致电怡保警区主任岑振强助理总监就此事回应,惟后者因在外坡,无法回应。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