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Taxi佬的臭pattern!】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不喜欢搭Taxi?原因是… 第3第6第10中肯到跪地!


UBER是是一间交通网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佛尼亚州旧金山,以开发行动应用程式连结乘客和司机,提供载客车辆租赁及实时共乘的分享型经济服务。乘客可以透过传送简讯或是使用行动应用程式来预 ​​约这些载客的车辆,利用行动应用程式时还可以追踪车辆的位置。

这半年来UBER在马来西亚闹得满城风雨,其中一个原因是大部分德士司机控诉UBER把它们的生意给抢光了!但此新闻一出却因为大量网民直批德士司机五十步笑百步。不提高自己的素质反而打压其他人。连外国网站也把马来西亚德士列为全球最不友善的德士司机之一,详细报导。但这些指控都被德士司机一一否认。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

【事先声明,以下10大原因都是一部分害群之马,并没有说是全马的德士司机,如有得罪,敬请原谅】

1.没有礼貌的德士司机

相信在KL有坐过德士的朋友都知道,有部分德士司机是相当没有礼貌的。上车慢你会被骂,指错路也被骂,打包一些有气味的食物回家也会被司机一路唠叨你到目的地。【大哥,现在我消费还是你消费?】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2

2.衣衫不整

没记错马来西亚有一条规定是所有德士司机都必须长裤 + 白衫。虽然全部司机都遵守这条规矩,但有一部分的司机却没有把衣服塞进去,而且纽扣不扣好,衣袖扯高。这样的素质还想游客搭你的车吗?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3

3.时常没有零钱能找钱

这是目前德士司机不成文的现象。小编真的很想问,为什么你们做生意从来都不带足够的零钱呢?每次到目的地例如是 RM 7令吉,我给你RM 10 你却说没零钱换,叫我那 三令吉给你当 TIPS。【大哥,我也是要工作养家啊,每天3令吉一个月不就90令吉了吗?】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4

4.司机在车吸烟

小编曾经试过两次搭德士都遇过在车吸烟的司机,不然就是上车后就嗅到阵阵的烟臭味。当然这些司机也是一部分的害群之马,但很不幸小编每次都遇到。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5

5.驾车听电话

政府时常教导人民为了安全,驾车切勿听电话。但部分德士司机可能没看过这些广告,竟然在驾车时和家人谈电话,有时一谈就谈到回家。小编明白德士司机早出晚归,但乘客和自己的安全是不是比较重要呢?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6

6.特意绕远路

这些司机非常可恶,明明10分钟能到却特地绕远路只为了赚取你那几令吉,当然有些也是因为没什么熟路才不小心走错路的。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7

7.明明目的地很靠近却拒载

小编读中学回家的时候试过有一次下大雨刚好又闹肚子,走路5分钟能回到的路想搭德士回结果被很多德士冷冷的回了一句:这么少钱,我不载。我记得当时我出到 RM 7令吉才有德士送我回。当时上车的价钱是RM 3  【小编真的很记仇的说】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8

8.载着你的时候却硬让别一位乘客的时候上

ok!我明白生意来了很难要拒绝,但一条木将大个的乘客在后座你不能问看他吗?如果你礼貌点问通常我们都不介意,但部分的德士司机却问都不问就直接叫人上来了。如果上来的是抢匪怎么办?你负责吗?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

9.非常不逻辑的Meter

德士车上都会有一个Meter,而有一部分德士司机都是在Meter里做了手脚,当你没什么留意时那个Meter就会快乐一倍。这是发生了很多次的事情。也希望执法单位能楸出这些害群之马!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0

10.终极恶行:砍菜头!

不知是我们的额头上纹了水鱼两个字还是长得一副好骗样,在马来西亚部分德士司机都不算Meter,上车之后就跟你收RM 20-40 【明明路程只需要RM 15】这些恶行在旅游胜地最多。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被外国媒体列为最不友善的德士司机国家之一。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1

看完后是不是觉得跟你想象中一模一样呢?当然,我们也绝对不能一竹竿就打翻整艘船的人,毕竟,我相信每个国家也都有友善又诚实的德士司机的。每个行业都会有害群之马。如果你是德士司机而且在看着这文章希望你能多多劝告身边的【害群之马】好好改善自己别因为一颗老鼠屎而坏了整锅粥。如果你们肯努力改善德士素质我相信要重回以前的辉煌时代并不是难事,相反如果你们持续的示威和继续我行我素那德士行业没落也只是迟早的事情而已。

当然每样东西都会有好和坏,我写了德士的缺点也一定不会忘记 UBER的。UBER虽然标榜着安全,便宜和素质高。但依然存在着几项风险。

1.UBER在印度曾经发生过强奸案。

印度一名Uber司机去年12月在首都新德里强奸一名25岁女乘客,10月20日被新德里法院宣判罪成,定10月23日判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该司机面对的强奸、掳拐、恐吓及伤人四项罪名都成立。受害女乘客当晚和朋友吃完晚饭后上了被告的车子,过后被载到偏僻的地方,并被攻击及强奸。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2

2.司机虽然经过严格挑选,但不能保证不会做坏事

一个满身纹身的男人可能是好人,一个穿西装的男人可能是衣冠禽兽。就算经过严格挑选也不能保证他们会有那一天不会打枪你或强奸你。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3

3.虽然便宜,但在马来西亚用私家车载乘客是违法的

虽然你作为乘客不会有事情,但万一遇上警察你还是需要上警察局一趟来协调,非常麻烦。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大马人都非常不喜欢搭德士的原因!14

资料来源:tanta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