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越敷越没有效?】很多女生不知道, 原来不能这样敷面膜…浪费了很多mask!


面膜是每一位爱美MM们护肤品里面不可或缺的产品,可是花了很多银子买的面膜们怎么没有发挥到如自己想象般强大的功效呢?其实是大有讲究和注意是事项的,如果不严格遵守,真的好不夸张的说:敷再多面膜都没有用!

今天就一起来和小编探讨一下如何敷面膜才能将其功效发挥至极致!

1、不能天天敷面膜

每天敷面膜会导致肌肤的营养过剩,导致油脂粒、痘痘等问题肌肤,一旦停用就会出现更严重的黯哑和粗糙,而且让肌肤越来越难吸收营养。最好的频率是每周敷2次。

2、敷面膜之前测试是否过敏

可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则可敷在脸上。 敷面膜时有轻微的、一次性的刺激感是正常的。含有补水成分的面膜在肌肤极度缺水的状态下使用会有些许的刺痛感。如果你曾经对含有某类成分(如果酸)的护肤品过敏的话,就要多留意了。

3、瑕疵肌肤:每周使用1-2次泥浆面膜

有毛孔粗大、黑头等问题的瑕疵肌肤最好定期使用清洁类面膜,这类面膜中含有泥浆、高岭土、膨润土、竹炭等清洁吸附成分,使用过程中可以让肌肤与空气暂时隔绝,让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氧化皮脂被迅速清除,清洗之后立刻能感觉肌肤变得干净了许多。

4、敷面膜的时间长短的把握

 15~20分钟就可以了,敷再多的时间,皮肤吸收水分和营养的能力是有限的,并不是多敷就多吸收。如果感觉纸面膜还是湿湿的,可以拿下来敷在脖子上,或擦擦手臂或小腿,但决不能让面膜干在皮肤上。

5、只有单片式面膜才能在洗澡时使用

许多达人,或者网络上面都写说在洗澡的时候敷上面膜能让面膜更好的吸收,因为洗澡时水蒸气和温度都足够,能让毛孔打开。其实这个方法是单单指片式面膜哦!果冻型面膜、撕拉型面膜等都不能在这个时候使用哦,因为水蒸气会影响面膜与肌肤的紧密度,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哦。

6、敷面膜前确保皮肤干净

只有把肌肤表层的油污、皮脂和老化角质彻底清除,肌肤才是真正的清洁,基底层的细胞分裂才会变得活跃,肌肤才会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所以敷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

转自 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