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佬呛政府】若1周内不回应UBER抢客,Taxi佬恫言“封锁”隆金三角,网民:检讨自己啦!做不到生意,别赖UBER!


(吉隆坡18日讯)若政府不能在一个星期内针对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被指放任手机应用程式优步(Uber)和Grabcar抢客课题给予满意的答复,德士组织将把抗议行动升级,恫言“封锁”武吉免登的道路。

从今早10时开始,约有500名德士司机聚集在马莫草场,针对陆委会展开名为“改革陆委会大集会”,促请当局尽快处理该课题,高峰时段参加者一度达到700人,警方全程在旁监督。

这批德士司机过后在巴生谷德士司机行动委员会(该委员会由27个协会组成)带领下,步行到附近的国会大厦提呈备忘录,一份是准备呈给政府代表,另一份则呈予反对党代表。

过后只见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来接领备忘录,不见政府代表出来和他们接洽,他们逗留约一小时后,步行回到马莫草场继续抗议。

151119g14

吁首相助拯救饭碗

今早一些德士司机是将德士停在停车场,一些则停在马莫草场范围,然后高举写着“请首相帮帮我们,革除(陆委会主席)赛哈密”、“首相请拯救我们的饭碗”等大字报,表达不满。

集会期间,当一些没有参加集会的德士驶经马莫草场时,集会者马上对有关司机发出嘘声。

该行动委员会委员卡玛说,他们决定给政府一个星期,针对此事作出令人满意的回应,过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他说,如果政府继续漠视请愿,接下来他们可能计划“关闭”武吉免登的道路,以示抗议。

询问如何“封锁”道路时,他说,就像之前德士司机集体将德士停在柏威年广场外抗议一样。

该组织之前陆交会放任优步(Uber)和Grabcar抢客,因此号召巴生谷的德士司机于今天举行万人集会抗议,金马警区主任再诺过后宣布,该集会没有获得场地拥有者的准许,若前者仍要集会,将被视为非法集会。

赛哈密:司机集会很“吵闹”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形容一些德士司机在首都举行和平集会只是一项吵闹的举动。

他说,只有小部分德士司机参与集会,它并不会影响政府的决定。

赛哈密今天出席公交会论坛后,针对逾200名德士司机今早群集在马莫草场拉布条抗议,要求当局正视召车服务如优步(Uber)及Grabcar事件作出回应。

动辄为小事叫领袖下台

对于有德士司机要求赛哈密呈辞,他说,若只听取一小撮人的要求,相信大部分人都必须辞职。

他打趣说,马来西亚是一个美好的国家,受到人民委托的人因为小事被要求下台。

他说,执法当局将决定是否该采取行动对付主办集会的人士。

“公交会将从下周一进行德士服务试验室讨论,只要是有助提升德士服务的建议,我们都愿意聆听。”

新闻来源: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