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我最美】怎么拍照好看又上镜?10绝招手机selfie不NG,立马变上镜女神男神!


“手机自拍”逐渐变成智能手机厂商的主打功能,虽然多了许多花招,但为什么每次拍出来总是“不够美”?老是用修图功能总是看起来不够自然?其实用手机自拍也是讲究点小技巧的,只要拍照时多加留心,就能够让效果更加出色。

selfie1

这边提供关于“手机自拍”的十大要诀,提供你十个能让你把自拍得美美的十个小密技,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让大家轻松拍出漂亮的自拍美照啰!

第一招:别再用前置镜头自拍了!你需要更高画素的自拍照

selfie2

为什么不要再用前置镜头自拍呢?因为前置镜头不管再怎么厉害,以目前来说仍然与手机背后的镜头画质有很大很大的差异,就算你不在意画质不好、照片模糊,但要是变成像上图这样的肤色 … 我想你也不会喜欢吧?

selfie3

其实用后镜头自拍一点都不难!只要你把手机平放在你的脸前方,并且让手机镜头与你的双眼平行,你再盯着镜头正中央看,就能拍出非常清楚且“眼睛看镜头”的漂亮照片啦!就不用再受到前镜头的贫弱画质限制而上传各种“模糊自拍照”啰!

第二招:音量键就是快门键,不需要按屏幕也能自拍!

selfie4

至于手拿着手机要怎么按快门呢?其实大部分的手机都可以直接按音量键来充当快门,因此只要用你的手指直接按下音量键就可以拍照啰!

第三招:耳机线也能当快门线!让你可以更轻松自拍

selfie5

虽然按音量键可以充当快门,但如果你身边朋友比较多的话,要把手伸得够长又能顺利按到快门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不过你知道吗?其实手机附赠的耳机线也能充当手机相机的快门线喔!

selfie6

 

只要把你的耳机插上手机,接着在按下耳机线控(麦克风)上面的音量键(有些手机则是按中间的确认键),就能启动相机快门并拍摄照片啦!这样就算你要跟朋友们合照也能轻松的按下快门啰!

第四招:环景自拍!让你把所有事物都纳入你的自拍照中!

selfie7

有时候到了一些特殊景点,就会让人很想把自己跟后面的景色全部纳入同一张照片中。不过自拍受限于你的手臂长度与手机广角问题,很难把自己跟后面的景色全部拍进来。

selfie8

现在你只要像上图那样启动手机的环景自拍功能,再如分解图那样按下快门后并朝着自己旋转手机,就能拍出如上图一般的环景自拍啦!这样就能把伊东丰雄招牌的清水模建筑通通纳入你的自拍照了!不过这个小技巧需要一些练习才能确保你能每次都把自己放在照片中间,但只要学会了就是一著非常实用的技巧喔!要跟很多很多朋友合照自拍也能这么做!

第五招:买个迷你小脚架,让你自拍更从容

selfie9

虽说用手拿着自拍也是个好方法,但每一张自拍都要伸~长伸~长手臂总是一件麻烦事,而且每张照片都有一支“竭尽能力伸长的手臂”看起来也颇好笑。现在市面上有贩卖一种能让手机自己站在地上的迷你手机三脚架,有了它就能让你把手机架好自拍,不仅能拍进更多的画面,也能让你的姿势更从容!

第六招:手机倒数计时自拍,让你不用碰手机也能拍照!

selfie10

有了迷你手机脚架之后,要怎么做才能让手机离你远远的也能自动帮你拍照呢?现在不管是 iPhone(iOS 8)或是 Android 系统,都提供方便的倒数计时自拍功能,只要你预先设定倒数的秒数,按下快门后你就可以赶快跑回相机前等相机倒数完成后自动帮你拍照。有些手机还会用手机背后的闪光灯闪烁提示你剩下的倒数秒数,让你能更正确地掌握“微笑的时机”。

第七招:善用自拍 App,让你自拍不再手忙脚乱!

selfie11

虽说倒数计时自拍很方便,但如果你放手机的位置离你拍照的预定地点有些远,那么按了快门还要赶快跑回去等待也是很麻烦的事情。这时候你可以下载如上图的 Wave Cam App,就能让你站在手机前挥手,让手机自动辨识你的动作之后启动快门帮你拍照,这样就不用按了快门后急着跑回去拍照啦!

selfie12

如果你觉得挥手太麻烦,也可以下载类似上图这种拍拍手就能拍照的 App,这类 App 会在侦测到较大的声响(例如拍手)后自动启动快门帮你拍照,这也是另一种方便好用的自拍 App。在 App Store 上有很多类似的软件可以选择,你可以利用“自拍”当关键字找到这些好用的 App。

第八招:简单小动作,让你的脸看起来更小!

selfie13

有了迷你脚架之后,我们就能解放双手做我们想做的动作啦!这时候你可以把你的手放在你的脸部周围做一些小动作,例如上图的托腮(请不要太用力,否则会把脸挤胖)、或是网络上很夯的“牙齿痛(单手摀住脸颊)”,都能让你的脸看起来更小!如果你一直很在意自己拍照脸太胖,不妨试试看这个小技巧。

第九招:使用修图 App,人人都是网络女神!

selfie14

现在的手机 App 真的很可怕,过去很多要长时间学习 Photoshop 才能掌握的修图技巧现在使用 App 就能一键完成。不管你是要让脸更小、面板更粉嫩、甚至眼睛变得更大都能使用 App 达到你要的目的。

selfie15

上图有没有让你对 App 的威力感到惊叹呢?这是利用中国 App “美图秀秀”做出来的效果,不需要任何修图观念,只要依照 App 里面的步骤点一点拉一拉就能顺利作出右图这张与原图反差很大的照片啰!这样怎么有种拆穿各大网络女神真面目的感觉啊 …

第十招:肢体语言更有力!让腿修长“姿势佳”

selfie16

有了自拍脚架之后你一定会想要拍摄一些站立、坐姿的自拍照,这时候又会面临除了脸小以外的另一个问题:要怎么让你的脚看起来更长呢?其实要让脚变长很简单,只要利用相机角度以及你的站姿(或坐姿)就能让脚看起来更长。至于该怎么做呢?

selfie17

如果你是坐姿的话,不妨利用对角线拍摄(如上图,头在左上角、脚在右下角),让相机小广角镜头地拉伸变形效果以及相片构图让你的脚看起来更长;而不论站姿或坐姿,都可以利用如上图的腿交叉弯曲来让你的腿看起来更长。这样大家应该就了解了吧?上图跟上上图虽然都是在同一个位置同样的构图拍照,但是下图明显就比上图脚直放来得更加“腿长”。

快学起来!这样自拍才好看:10个必学的手机拍照密技

以上就是针对手机自拍所整理的十大自拍诀窍,之后我还会再针对现在市面上可买到的自拍工具、以及微单眼等主题整理更多自拍诀窍,让你能掌握更多的自拍技巧,拍出人人都想按赞的自拍美图!

来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