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哪里玩?】有山有水的怡保,美食多得是,哪里吃最IPOH?杜汶泽教你如何吃吃吃吃吃吃尽Ipoh美食!


近来香港著名演员杜汶泽在怡保拍摄《麻雀王》,“鬼马”的杜汶泽在自己的脸书上传多日以来所吃尽的美食,更声称自己是怡保的美食大使!现在就为你整理出他分享过的美食,好让大家也能像大明星一样吃到美味的食物!

1.  孖宝海鲜饭店  Restaurant Mah Poh

ipoh food1

ipoh food2

杜汶泽亲自推荐当地人才知道的餐馆,餐点包括香气十足的姜茸贵妃鸡、鲜甜的清蒸「白须公」等。怡保人海鮮餐馆是这家店的分行。价格相当大众化而且上菜的时间也相当快,让怡保人都爱上这家众人赞不绝口的餐馆。店家推荐的美食包括:清蒸石斑鱼片、咖哩鱼头、风味鸡、贵妃豆腐、猪脚醋、椒仔猪肚、印尼冬粉虾煲、蒙古酱煎时鱼等。

 地址:No. 67-69 Jalan Lau Pak Khuan, Ipoh Garden, 31400 Ipoh.

营业时间:11.30am – 3.00pm; 5.30pm – 10.00pm(星期一晚市休息)

2.  怡保加央角 @ 新荣香

ipoh food3

ipoh food4

杜汶泽说:保证用猪油做,肯定好吃!

这家店的外表相当不起眼,但是店内飘出的阵阵饼香还是吸引了大家。店家坚持手工制饼,因手工饼才能呈现出不同层次的口感,同时也比较爽脆。

地址:No.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 Jalan Clare,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周一至六 9am – 9pm;周日 9am – 6pm

 

3.  怡保炖蛋(焦糖鸡蛋布丁)@ 天津茶室

ipoh food5

ipoh food6

外表与焦糖布丁没有两样的炖蛋,滑溜顺口而且价格公道。松松、软软、甜甜、冷冷的感觉真的是很棒!

地址:26, Jalan Panglima, Ipoh, Perak.

营业时间:早上 – 2pm

4.  怡保布先民众酒家 Ipoh Pusing Public Seafood Restaurant

ipoh food7

ipoh food8

这里的手捉羊骨肉也是很出名的食物,所以也是必须预约,不接受现场order。手捉羊骨肉顾名思义是羊肉,属于后背肉。将一条条羊骨拿去烘烤,然后再让我们配以黑胡椒酱、酸甜酱或泰式酱来吃。 当然,这必须乘热吃,凉了的话肉会变得僵硬难以下咽。

地址:G57-65 Jalan Laxamana, Kampung Jawa, Ipoh, Perak.

5.  雪花啤酒 @ 新元华

ipoh food9

ipoh food10

这是怡保旧街值得推荐的老字号。雪花啤酒是把冷藏的啤酒倒入冷藏的酒杯里,当啤酒泡末涌起的瞬间会凝结成细微冰刨,效果有如冰沙啤酒。

地址:7,Jalan Bijih Timah,30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3:30pm – 3:00am

6.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Restaurant Ong Kee – Tauge Ayam

ipoh food11

ipoh food12

怡保道地人都推荐已有43年的安记芽菜鸡沙河粉。白切鸡口感较有劲,香气十足,因为店家讲究鸡的品种,选择的是菜园鸡;怡保特有的芽菜,入口爽脆、水分充足兼带甜味,绝对是必点菜单。不喜欢鸡肉的朋友,不妨来碗猪肉丸及西刀鱼丸,腌渍得够入味,再配个鸡汤底的沙河粉,可谓让人相当满足。

地址:No.48、51、53,Ju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12nn – 2am

7.  安记的西刀鱼丸、猪肉丸

ipoh food14

这里的猪肉丸及西刀鱼丸嚼劲十足又入味,配河粉一起吃,一样让人觉得很满足。

地址:No.48、51、53,Ju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12nn – 2am

8.  Old Town White Coffee @ M Boutique Hotel

ipoh food15

ipoh food16

隐身于这家酒店的餐厅,杜汶泽说他目前为止在怡保吃过最好吃的,竟然是这家本土餐厅的咖哩面!虽然是本土的连锁店,但是这里的咖哩面一点也不马虎,浓郁的咖哩加上椰奶更加提味。

地址: Hala Datoh 2, 3165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9.  白宫鸡饭

ipoh food17

ipoh food18

这家老字号已经有48年的历史,坐落于怡保市中心。家族世代相传的特别秘方,让一份看似简单的鸡饭及叉烧饭吸引了源源不绝的客人,而且客人永不觉腻。

地址:27, Jalan Theatre, 30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10:30am – 5pm

10.  必买怡保三合一即溶白咖啡

ipoh food19

杜汶泽表示这牌子的三合一即溶白咖啡相当了不起,而冰冻的白咖啡更让人惊艳!有机会也记得买来尝一尝吧。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