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 厉害!】老公在外面搞小三, 林凤娇凭“这点”打倒小三, 还令成龙把全部遗产留给她!


她是琼瑶作品中的温柔女子,把爱情中的宽容与嫉妒诠释得恰到好处。她也曾是与林青霞并肩的台湾玉女,李敖说,那个时候,全台湾有十万个男人想娶她为妻。可她在最繁华最盛时毅然息影,嫁给了同行的男明星,从此脱去华服洗罢浓妆,安心做人家不再抛头露面的妻。

q1 

她,是在七个儿女的大家庭长大,但父亲弃 之不管,只有靠母亲当奶妈,才可以维持生计。她的童年,没有芭比玩偶与公主纱裙,只有背上厉声惨啼的一众弟妹。身为长女的阿娇初中没有毕业就要养家,12 岁就出社会,当过书店店员丶餐馆的领座员,甚至做过给人种田的工作。

q2

年少遍尝人世艰辛,林凤娇身上那种质朴温婉的气质和沈静 隐忍的个性大抵来自於此。故事里这样出身贫寒丶坚韧早熟的女子,大都有着不俗的容易和不凡的运气,林凤娇也幸运地在18岁那年逆转命运。虽然出身卑微,但 林凤娇却出落得花容月貌。在年龄稍长之後,她便到了台北的舞厅当伴舞女郎,传闻她为生计在舞厅伴舞时被影圈中人赏识而介绍入行。幸运来的及时,终究没有辜 负那花容月貌。

q3

1972年,在她十九岁时,林凤娇得以有机会在功夫片《潮州怒汉》一片中得到演出机会。虽然她的功夫完全都是花拳秀腿,绝对不像成龙那样真刀真枪, 但却颇多导演邀她主演功夫片。1975年,林凤娇的表演事业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她在抗日题材的影片《吾土吾民》中扮演在日寇占领区办学的校长之女。她在 片中自然而不失深度的表演,颇受外界好评。从此,她的片约渐多,每年都有很多影片接拍,逐渐成为红极一时的明星。导演李行(《吾土吾民》的导演)曾说过: 「和我合作这麽多女明星,我觉得阿娇最厚道,而且重义气,红了以後不骄,肯为他人着想,这点真是难得。」

q4 

1982年,当文艺片走下坡路时,林凤娇趁机退出了影坛。在她短暂的十馀年银幕生涯,她一共演出过70馀部影片,算得上是位高产的演员了。林凤娇的演技来源於她自幼积累的深厚的生活根基,加之她的容貌气质,以及务实刻苦的作风,而她的息影全部是因为与成龙的恋情。

q5

与成龙相恋之後,林凤娇便退居幕後甘当陪衬,而且为了成龙的事业,而宁愿牺牲名节不求名分。直到儿子陈祖名(房祖名)出世前一天,成龙才将林凤娇娶 回家中。1982年,林凤娇产下房祖名。当年她在美国待产时,成龙没有来看她,只有临盆的前两天,才飞到美国陪她。当时,两人还没有结婚。她就试探地问成 龙:「孩子就要出世了,我不知道孩子的『父亲』那一栏里该写谁的名字。」成龙马上说:「就写陈港生。」

q6 

她惊喜问:「你愿意娶我?」。成龙说:「是的,我娶你。孩子後天就要出世,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筹备『婚礼』。」

她记得,当时要联系教堂结婚都来不及,成龙跑到附近的教堂把一位神父请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顶楼。四周闹哄哄的,神父问他们:「你们是否彼此相 爱,愿意结婚?」「我拼命点头。神父就叫我们交换戒指,这时候,才发现我们居然忘记了准备结婚戒指。成龙从自己手上取下一枚戒指递给我,太大了,我勉勉强 强套到了自己的大拇指上,就这样嫁给了他。第二天,我在医院剖腹产下儿子房祖名。」

如同绝大部分悄然隐退的女明星一样,林凤 娇後来就变成了一个浅浅淡淡的符号。在怀旧时,她伴随「二秦二林」这个名词一同出现,是那种让人一时想起丶很快又再度淡忘的老明星。只有一个名字伴随她天 长地久——龙嫂。在被公开是龙嫂时,林凤娇已经悄悄嫁了成龙十多年。她的身份被公开,是在一个最尴尬的关口。

q7

吴绮莉怀孕六个月时,亲口承认孩子的父亲是成龙,一时之间沸沸扬扬。成龙以着名的「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来作为解释,而此时他和林凤娇秘婚多年也被放上台面,林凤娇彼时还在美国陪房祖名读书,她始 终一言不发,行动却表明了她对成龙的支持。

林凤娇说,当时她很伤心,抓起电话就想打给成龙,痛骂他,然後,去律师楼宣布成龙之前签下的离婚协议书生效。可是,看着电视上成龙痛苦的脸,她的心 软了下来。两天後,她说,成龙来电话开口就说:「喂,我们离婚,你是我老婆,你怎麽讲?」林凤娇她吸了一口气,不说话。成龙接着很小心地问她:「你看到报 纸了吗?」

q8 

当她回答说正等他的电话解释时,成龙在另一端沉默了一会说:「我不知道怎麽说,电话上讲不清楚,我来美国跟你 说。」就在她告诉成龙,不管怎样她和儿子都会支持他,但请他别伤害另一个女人时,她说,成龙在电话一端没说话,只听见不停抽鼻子的声音。几天後,成龙来 了。一进门,就跟儿子说对不起。她说:「儿子当时跟他说:『你不要跟我讲,你跟妈妈讲好了。』然後,我们开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家庭会议。成龙只讲了三句 话:『我知道怎麽做。对不起。』开完了!」

「小龙女」事件,让林凤娇赢得成龙百分百的信任。她说:「他告诉我,因为第一,我太好;第二,他这麽多年来都没有对我好过;第三,他一直对我有戒 心。他说,他认识我以前总是被女人骗,骗得他对所有的女人都不信任,认识我的时候,他也认定我是这样一个别有用心的女人。直到这起事件发生,他才知道谁对 他最好。」

q9

原来成龙曾预先写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如果哪天确定他真做出了对不起老婆的事情,两人就离婚,他会付给妻子他全部财 产的一半作为赔偿。他当时的解释是,协议书有如脖子上套一根绳子,时时提醒自己不要拿自己的财产去玩火。所以,「小龙女」事件曝光後,他以为阿娇一定会离 婚,然後分去大部分的财产。但,她没有这麽做。她说,成龙返港後到律师楼修改遗嘱,把一切都归於她的名下。之後,他们一家3口经常出去吃饭。遇到狗仔队, 成龙也不回避,甚至开口对记者说老婆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收获,还问记者:「这是我儿子,长得像我吗?」

若没有林凤娇的支持,成龙很难过得了「小龙女」一关。外界都认为林凤娇在此事件中受尽委屈,但这麽些年来,成龙又几时缺少过「绯闻女友」?就连在 《十二生肖》的发布会上,主持人撒贝宁追问,那麽除了林凤娇还有谁能演这个角色?成龙都能大大咧咧的脱口而出:「章子怡可以呀,巩俐也可以呀,张曼玉也可 以呀,如果邓丽君在世,都可以呀。」

  
林凤娇,并不是唯一的那一个——从来都不是。但绯闻女友也始终只是绯闻女友。这些莺莺燕燕,是成龙的肋骨,必要时,便撩起衣裳示众。只不过,这些肋骨年久失修,都一一断裂。唯有林凤娇,依然坚忍不拔的支撑着「大哥」的肉体。所以也只有她能够撑到最後,成了唯一。

仔 细算来,成龙和林凤娇丶邓丽君相恋的时间多有冲突。林凤娇当年怀孕後远走美国,後来成龙追过去,二人成婚时,「龙太子」房祖名已经快出生。在新闻描写中, 成龙成婚的心态相当轻率,连婚戒都没有备好。之後,林凤娇带着房祖名,成为成龙隐姓埋名的妻子,在美国生活。而成龙在香港的发展则越发顺风顺水,後来杀入 好莱坞,成了世界级的名人。

跟有名的男人结婚,能得到的最大好处是充分满足虚荣心。然而,多年来林凤娇得到的只是一个不能公开的名分。在成龙已经成为亚洲最卖座的电影明星时,林凤娇 也只是圈内知道的真相。成龙曾堂皇地说道,隐婚是因为听说过有日本的女粉丝为了他传绯闻而难过自杀,所以便不肯公开自己的情感真相。而林凤娇能够一步一步 走到今天,成为成龙口中动辄「最幸福的女人」丶「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以及「掌管成龙数亿身家的女人」,靠的是坚定不移地站在成龙身边,伴随他闯过一关 又一关。她是成龙身边最好的危机公关——一个男人惹上桃色事件,他的妻子都能够原谅他,那麽大众还能拿他怎麽样?

q11

她到底还有个儿子,流落在外的孩子是一回事,在成龙家谱上能写名字的,可只有房祖名一个儿子。林凤娇和房祖名母子情甚笃,每每唱片丶电影宣传时,房 祖名也都毫不避讳地宣称:「剧本都是妈妈帮忙选的​​,她看得上我才会演。」近期房祖名吸毒的事必然让林凤娇伤透了心,但我们的主线还是放在林凤娇本人身 上。

林凤娇靠着耐性,最终得到了成龙的信任。每每有新闻公开,都会写「成龙把遗产全都留给林凤娇」。可林凤娇是成龙的「娇 姐」,比成龙还年长一岁,成龙尚且在电影中可以上天入地,这遗产要来做什麽?但这始终是对「妻子」这个身份的认可。在华人的世界里,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 诚恳的爱,还是娶她做妻子。

q10

熬过了几十年的光阴,林凤娇终於也能够享点清福。事实上,之前几十年,她也未必如大家想得那样难 过。她心宽体胖的模样,反而比许多红尘名利场苦苦打滚的同辈女星要得意。对於一个巨蟹座的女人来说,之前再怎麽样,现在总也算是个不坏的收场。当玉女,她 赶得上青霞,冠得了「二林」,拿得了影后;当大嫂,她耐得住寂寞,扛得了八卦,斗得了小三。她是昔日的「第一文艺玉女」;也是如今成龙身家的唯一掌门人。 她是林凤娇,曾经的瑶女郎,今日的龙夫人。

转自To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