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寿!】黑心食物没底线!中国小贩爆料臭豆腐竟然可以用XX来做!看了都会把隔夜饭吐出来!!



免费送ROJAKLAH粉丝

价值RM79 Photobook 相册

点我啦:http://www.tcewedding.com.my/registration/

 


 

 

ctf01

小贩忏悔书

目前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令人震惊,视频的制作者是曾经从事街头臭豆腐买卖的小贩,他向网络公开了街头所卖的臭豆腐的整个制作过程,结果令人无法想象到的是,所谓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街头臭豆腐,是用大便制做成的。此视频一出,令许多曾经钟爱臭豆腐的网友不安,质疑其真实性,但该视频经电视台播出后,令众人对露天摊点的食品卫生以及摊主的良知提出拷问。

ctf02

油炸臭豆腐

记得在前不久,地沟油曾经让许多人恶心不已,然而今天,在面对路边小贩叫卖的臭豆腐,却有着令人作呕的制作内幕,如果说,臭豆腐的臭味是用大便作为最基本的原料制作出臭味诱人的臭豆腐时,曾经钟爱臭豆腐的你,还有多少胃口?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在倒你的胃口,曾经令人垂涎欲滴的臭豆腐,却在一个小贩自爆的视频中介绍出其制作过程的时候,地沟油的制作与其相类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臭味弥香的臭豆腐还会博你所爱吗?小贩通过视频曝光,街边叫卖的臭豆腐其实是用大便制作出来的,这个时候,不仅仅是令人震惊,更多的是对此等小贩丧尽天良之作而愤怒,然而愤怒的背后更多的是无奈!

ctf03

收集粪便

1、将人类的粪便收集,放置固定的容器内。

ctf04

过滤大便水

2、将大便水过滤,而后加上腐猪肉,进行发酵,当发酵过程中长出蛆虫,用剧毒农药敌敌畏将其杀死,进行打捞,就得到了用来浸泡臭豆腐的酵乳。

ctf05

混合化学药剂

3、把酵乳同某种化学剂相混合,而后进行沉淀,沉淀后进行过滤,把过滤的大便水装在盆子或瓶子之中,以便在街边叫卖时在新鲜的豆腐上洒上几滴,臭豆腐就有了臭味的感觉。

ctf05

在臭水中浸泡20分钟即可油炸

4、一般而言,臭豆腐在夏天的时候,新鲜豆腐在经过处理的大便水浸泡20分钟,就有臭味的感觉;而在冬天,大约花上两个小时,臭豆腐就具备了雏形。

5、臭豆腐经过油炸之后,那臭味显得更加诱人可口,而后在加上精盐,花椒、味精、罂粟粉,臭味十足却又浓郁可口的臭豆腐就生成了。

ctf07

出锅加上调料

6、这就是街边小贩叫卖的臭豆腐,如果你在知道此制作过程之后,还会有垂涎欲滴的感觉吗?你还会对这用大便泡制的臭豆腐而开怀大吃吗?

ctf08

你,还敢吃吗

所谓是生财有道,如果街头摊点臭豆腐之臭真如小贩所透露的制作过程,那真是名符其实了,不仅仅表现在臭豆腐的臭上,更表现在一个人的良心上。任何人任何行业,都应该以这个社会的道德为前提,以大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规律。如果单纯为利益放弃行业和做人的底线,那就千夫所指了!

 

ctf09

正宗臭豆腐

正宗臭豆腐

臭豆腐是一项流传于全中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发酵制品,但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臭豆腐分臭豆腐干和臭豆腐乳两种,都是相当流行的小吃。臭豆腐乳曾作为御膳小菜送往宫廷,受到慈禧太后的喜爱,亲赐名御青方。臭豆腐在上海,台湾是颇具代表性的小吃。

 

ctf010

卤水真正的制作工艺

臭卤的制作技术:

1、下料时间的掌握:以苋菜生长季节为起始开始下料,各种物料可以根据生长季节的不同,分别按照5公斤鲜料加4公斤冷开水和0.5公斤食盐的比例逐一下料。即当季有什么料就先按比例下什么料,只至将配方中的料全部下完为止。2、制原卤:按配方将当季的鲜料(不包括雪菜)洗净、沥干、切碎、煮透和冷却后放入缸中,如有老卤在缸中更佳。甘草用刀背亲轻轻砸扁切成长为50—100毫米左右。另按比例加入花椒、食盐和冷开水(如有笋汁汤则可以直接代替冷开水)。如有雪菜则不必煮熟,直接洗净、沥干、用盐爆腌并切碎后加入。3、自然发酵:配料放入缸中后,让其自然发酵。一年后臭卤产生浓郁的香气和鲜味后,方可使用。在自然发酵期内,要将卤料搅拌两到三次,使其发酵均匀。使用时,取去卤汁后,料渣仍可存放于容器中,作为老卤料,让其继续发酵。这对增加卤水的风味很有好处。如果年时过久,缸中的粗纤维残渣过多,可捞出一部分,然后按比例加入部分新料。臭卤可以长期反复使用下去,越成越值钱,味道越浓郁,泡制的臭豆腐味道越好。

制作绍兴臭豆腐坯的特殊方法

1、点浆 制作工艺与普通盐卤豆腐相仿,但豆腐花要求更嫩一些。具体办法是:将盐卤(氯化镁)用水冲淡至波美度8%作凝固剂,点入的卤条要细,只能象绿豆那么大。点浆时用铜勺搅动的速度要缓慢。只有这样,才能使大豆蛋白质网状结构交织的比较牢固,使豆腐花柔软有劲,持水性好,浇制成的臭豆腐干坯子有肥嫩感。

2、涨浆 开缸面、摊布与普通豆腐相仿。

3、浇制 臭豆腐干的坯子要求含水量高,但又比普通嫩豆腐牢固,不易破碎。在浇制时要特别注意落水轻快,动作利索。先把豆腐花舀入铺着包布厚度为20毫米的套圈里。当豆腐花量超过套圈10毫米时,用竹片把豆花抹平,再把豆腐包布的四角包紧覆盖在豆腐花上。按此方法一板接一板的浇制下去。堆到15板高度时,利用豆腐花自身的重量把水分缓慢的积压出来。为保持上下受压排水均匀,中途应将15层豆腐坯按顺序颠倒过来,继续压制。待压倒坯子的泄水至滴水短线为止。

4、划坯 把臭豆腐干坯子的包布揭开后翻在平方板上,然后根据规格要求划坯。(每块体积为5.3厘米*5.3厘米*1.8-2.2厘米)。

5、浸臭卤的方法将豆腐坯子冷透后再浸入丑卤。坯子要全部浸入臭卤中,达到上下全面吃卤。浸卤的时间为3-4小时。50公斤臭卤可以浸泡豆腐坯300块,每浸一次应加一些食盐,以增加卤的咸度。连续浸过两到三次后,可加卤2-3公斤。平均每百块臭豆腐坯耗用臭卤约250可左右。使用前需用清水洗净。

6、保存方法产品由于浸卤后含有一定的盐分,因此不易酸败馊变,在炎热的夏季,可保存一至两天。但由于含水量高,极为肥嫩,容易碎落,因此无论是运输、销售或携带都必须用框格或盛器,切忌直接堆放或碰撞,以保持商品外形完整。同时,应注意保存在阴凉通风处。

来源:78美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