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9种世界各地人民吃薯条的方式原来是这样的… 看到大马的,顶不顺直接笑崩!


薯条的原料是马铃薯,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後,发现中美洲原产的马铃薯,马铃薯很好种植,所以很快的在世界各地散播开来。以马铃薯为原料的炸薯条就被发明出来了,大众眼中炸薯条大概都是搭配番茄酱吃,但其实在世界各地依照每个国家不同的口味与习惯,而产生了不同吃法。

1. 比利时

比利时被认为是炸薯条的起源地,在这里薯条被当作是一种主菜,他们将薯条倒在圆锥状的容器内,能够让你边走边吃。
1

2. 荷兰

荷兰吃炸薯条时,搭配的酱是蛋黄酱,带有微微辣味,吃起来是会让人上瘾的!
2

3. 法国

法国的炸薯条看起来有点华丽,除了炸薯条外还搭配了生菜沙拉一起吃,还有一尾炸鱼,一样是使用蛋黄酱,但跟荷兰相比,他还加入了其他的香料调味。
3

4. 日本

摇摇薯条,不使用酱,而是使用香料粉包,将粉与薯条一同倒入纸袋中,摇啊摇~摇阿摇~就可以吃薯条了
4

5. 菲律宾

菲律宾使用的酱非常特别,虽然也是番茄酱,但他还加入的香蕉,香蕉番茄酱好味道毫不逊色於番茄酱,和鸡肉与义大利面也有极好的相容性。
5

6. 加拿大

热薯条都淋上肉汁和奶酪凝乳,趁热的时候加入,所有味道会融合在一起。
6

7. 英国

在英国,薯条被称为薯片。英国传统的吃法是加入糖醋与盐洒。
7

8. 美国

美国的吃法是大家最常看到的,也是大家心目中认为最传统吃薯条的方法,就是搭配番茄酱一起吃。
8

9. 马来西亚

说到这个,大家是不是都喜欢把几盒薯条倒完出来,放在托盘上,然後大家Share Share吃。这样一来,吃不多的可以分享给朋友。每次不够吃的薯条控,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别人的那份吃光哈哈哈!别说你没有这样做过!
9

资料来源:da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