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直吃外面的食物了!】吉隆坡爆发伤寒症!时常在外面吃的朋友请当心~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吉隆坡19日讯)外食族当心!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天指出,吉隆坡地区爆发伤寒症传染病,在过去2个月以来已经接获32宗病例,散布隆市多个地区。

卫生部目前正全力追踪传染源,包括冰块、水质及食物。

至今为止,并没有人死亡。

诺希山在文告中说:“从8月第一星期开始,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卫生局开始接到7宗伤寒症病例,患者都是居住在蕉赖地区。”

他说,一名病患是建筑工人;另外与他接触的10名人士中有两人也被传染,他们都在接受治疗。

20151020g01

追查食物冰块水源

在这之后,在吉隆坡地区的诊所开始陆续接获伤寒症病例,当中蒂蒂旺莎区最多,共有16宗,其次是甲洞(8宗)、班底谷(4宗)及蕉赖(4宗)。

他指出,当局正在追踪传染源,以寻找引发伤寒症的起因。

除了追踪病患的食物供应链之外,当局也对冰块供应商展开检查,并监督水供系统,以确保吉隆坡的水质供应符合卫生。

卫生部也促请民众,要留意食品及饮料的清洁,避免被感染。

该部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伤寒症蔓延。

书到用时:延误治疗恐肠道出血

伤寒症是由伤寒杆菌(Salmonella typhi)造成,食物或饮用水受到该杆菌污染,就会引发传染。

患者会在吃下被污染的食物或饮料后1至3个星期就会出现病状,主要症状疲劳、发烧、腹痛、便秘、头痛,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

如果不及时治疗,其症状会持续至数星期,导致肠道出血或穿孔、脑炎症等。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