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被Titanic撞上的冰山照片曝光】就是这座冰山,被Titanic撞上!本月26日进行拍卖,估价最高1.5万英镑!


1912年4月15日,號称“永不沉没”的豪华客轮“铁达尼號”在处女航中撞上冰山,2小时40分钟后1517人伴隨船身沉入大西洋。

100多年后,一张关於这座冰山的照片將在英国被拍卖。

与照片一同公诸於世的还有一份事发几小时后,一名海难现场目击者的书面陈述。

由於这次拍卖的目击者的陈述与铁达尼號事故的诸多细节相吻合,且冰山照片和书面陈述也曾作为证据出现在事故责任听证会上,所以这张照片被认为是迄今可信度最高的“涉案冰山”照片。

1912年4月15日,德国邮轮“普林斯阿达尔贝特號”(Prinz Adalbert)在大西洋海面上航行,而就在当天凌晨2时20分,铁达尼號在附近海域撞上冰山沉没。

莱诺尼瓦德(M Linoenewald)是阿达尔贝特號上的经理,他亲眼看到了照片中的冰山。“铁达尼號沉没的当天,‘普林斯阿达尔贝特號’驶过照片中的冰山附近,当时我们还不知道铁达尼號出事了。”

莱诺尼瓦德事后在笔记上写下看见冰山时的情景,“冰山侧面有清晰可见的红色划痕,看上去像是船只擦过留下的痕跡。”而铁达尼號船身吃水线以下的部分均被漆成红色。

照片和书面陈述將在本月26日进行拍卖,估价为1万至1.5万英镑(约6万4000令吉至9万6000令吉)。

莱诺尼瓦德的书面陈述。1
冰山照片曝光。∕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莱诺尼瓦德的书面陈述。2
莱诺尼瓦德的书面陈述。∕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莱诺尼瓦德的书面陈述。3
普林斯阿达尔贝特號。∕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莱诺尼瓦德的书面陈述。4
铁达尼號沉没示意图。∕翻摄scars-of-the-past.wikia.com

新闻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