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看!】最脏的卫生棉习惯!80%女性都犯了,尤其是第4个的,若处理不当,后果可大可小…


1.皮肤敏感者:最好使用棉面卫生棉

卫生棉是女性每个月一定要约会的夥伴,然而它也会引起过敏。棉面的卫生棉不容易导致过敏,皮肤敏感的女性慎用纤维网面的卫生棉。卫生棉也有保质期,不要一次买太多。
卫生棉2

2.私处炎症者:选用药物卫生棉

这种卫生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经期女性的私处起到保洁作用,但并不能够杀菌,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可以使用,健康女性就没必要。

如果总使用药物卫生棉,会打破私处的酸硷平衡,造成对药物卫生棉的依赖,降低私处自我免疫和清洁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
8133f698-bea4-47fe-a0b3-fcc03baf4fc1

3.月经量多者:选择乾爽网面漏斗型卫生棉

月经量多时要选择表层有乾爽网面漏斗型的卫生棉,表层乾爽可使局部皮肤不受潮湿之苦;漏斗型设计优於桶状设计,渗入的液体不易回流。中层以透气丶内含高效胶化层的为好。
卫生棉3

4.外出运动者:内置卫生棉条使用要更细心

内置式卫生棉条是一种置於阴道内的经期卫生棉,在体内直接吸收经血,它由一块安全卫生的纯白棉绒紧密压缩而成,吸收力特强。一旦与经血接触,便会迅速均匀地向四周辐射状膨胀,轻柔地紧贴着阴道壁,能在体内吸收所有的经血。

所以能防止渗漏,保持体外清洁乾爽。而当经血量过少时,若未勤於更换卫生棉条,长时间的使用会有经血逆流的情形,从而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等妇科疾病。
卫生棉4

5.使用卫生棉前不洗手

因为用手将卫生棉拆封丶打开丶抚平丶粘贴的过程,会将许多病菌带到卫生棉上。卫生棉直接接触女性外阴皮肤,而经期又是女性抵抗力较低的时期,稍不注意,极易产生感染或导致妇科疾病。
卫生棉5

6.一味追求大吸收量卫生棉

不少女性在购买时也会选择吸收力强丶保护功能好的卫生棉,认为可以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棉,省了不少麻烦。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地」。

所以,卫生棉一定要勤快地更换。
卫生棉6

7. 长期放在厕所

一般卫生棉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後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而多数卫生间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繁衍霉菌,污染卫生棉。

拆包後的卫生棉应放在乾燥丶洁净的环境里,受潮後不应再使用。
卫生棉7

 

资料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