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不能放在冰箱侧门上?】吃了那么多年鸡蛋, 竟然不知道! 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 不然鸡蛋会…


TEENAGER EATING FRIED EGG SANDWICH

每天的食物中一定要有蛋你才觉得美味?在家中不知道吃什麽的时候,总是想着美味的蛋料理?非蛋不可的你绝对不能错过这篇~蛋的冷知识大全!

你知道当蛋黄变大丶蛋白变稀是为什麽吗?你知道怎麽辨别蛋新不新鲜吗?蛋的气孔竟然会吸冰箱的气味!蛋竟然绝对不能放在冰箱的门上?这些为什麽我们一一帮你解答,满足身为鸡蛋控的你,也算是鸡蛋界的圣经阿!读完照篇可以跟妈妈炫耀你的鸡蛋冷知识溜~(窃笑)

The falling egg

Q:打蛋时,你发现蛋白会变得越来越水吗?

A:当蛋越来越不新鲜时,蛋白和蛋黄都会开始变质,所以浓蛋白和稀蛋白的比例降低,蛋白的会变得越来越水!所以这样的蛋尽量不要吃哦。

egg3

Q:怎麽从蛋黄辨别新不新鲜呢?

A:当蛋越来越不新鲜时,蛋黄则会变得比较不圆,并开始扩大哦!我知道看到这你会说:总不能又说不要吃吧~五告偷贼(台语)!其实不太新鲜的蛋还是可以拿去做煎饼哦!台湾好媳妇是谁?就是你!一滴都不浪费呀~

Three glasses of water containing eggs, each egg at different level in the glass (sink or float egg freshness test)

Q:如果我真的忘记什麽时候买的蛋怎麽办?

A:我知道~外宿的姊妹们有时候蛋买一打,放了多久自己也都会忘记(歪邀),这时别急着想丢掉,教你一招测试新鲜度!将蛋浸入水中,如果蛋下沉且侧躺在碗底,那麽这颗蛋尚属新鲜。如果蛋的钝端浮上来,则代表蛋已经不太新鲜罗!

Chicken eggs and two teaspoons arranged in form of clock face

Q:蛋的保鲜期大约是多久呢?

A:蛋大约可以保鲜一个月,不过建议在一周内食用完毕,才能确保其最佳风味与烹饪品质哦!毕竟还是新鲜的卡厚拉!

egg6

Q:蛋可以放在暂时室温下吗?

A:不能(大喊)!是大忌大忌!!!!就像你不会把牛奶放在室温下一样!因为将蛋置於室温下的衰败速度是冷藏於冰箱的 4倍!

egg7

Q:我有时候发现蛋有昨天的剩菜味(晕)~为什麽呢?

A:由於蛋壳有孔,因此能吸附周围的气味,如洋葱碎末等。除非你的目标是让这些气味灌注到蛋内,如新鲜黑松露的香气,否则存放时,应该让蛋远离冰箱内气味强烈的食物。

egg9

Q:蛋盒除了方便购买收纳,真正的功能是?

A:大家是不是买完鸡蛋第一件事就是放在冰箱的侧门上?大错特错!不要再这麽做了!因为因为移动会使蛋白松动变质。请将蛋放在原本的纸盒中,因为这些纸盒的目的正是为了保持蛋的新鲜度。

egg10

Q:蛋的终极杀手?

A:就是沙门氏菌!为了更进一步避免沙门氏菌的问题,你应该尽早将蛋放入冰箱冷藏,避免微生物滋生,并延长保鲜期限

egg11

Q:我是台湾好媳妇,所以有裂缝的蛋我还要继续烹煮吗?

A:不!能!就算是你阿基师也不能!有裂缝的蛋会有污染的情形发生,切记阿!!

egg12

Q:蛋一定要全熟才安全吗?

理论上是对的唷!想想之前的禽流感,也是要煮到全熟才能食用。将蛋煮到全熟,也能消灭沙门氏菌,有些人或许喜欢爆浆蛋黄,在没有病情的情况下,如果你愿意冒轻微的风险,也能享受蛋的另一番风味。

egg13

《加颗蛋吧!经典蛋料理の美味提案》

说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学到很多啊!阿蛋师下台一鞠躬~如果还想要知道更多的话~一定要收看《加颗蛋吧!经典蛋料理の美味提案》!

转自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