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不能天天洗头】90%人都犯的错!如果你每天都洗头,你的头发竟然会…


洗头不仅是一种个人清洁行为,也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有人坚持每天洗头,保持头发的绝对清洁;有人每周洗个几次;少数干性发质的人洗的频率更低一些。到底哪种频率最好呢?每天洗头好吗?有必要吗?我们来看看专业医师的建议。

shampoo4

每天洗头并不健康

即便中西医在许多健康观念上存在差异,但是在洗头方面的观点却是一致的。那么就是头发最好隔天一洗,也就是每周三四次即可,不必每天洗头。

 

 shampoo5

专家指出,每天洗头也许能够达到所谓的清洁要求,但是对头发并不好。每天清洗头发会过度清洁掉头皮分泌的油脂,使头皮和头发丧失天然保护屏障,不利于养护健康的发质。

另外,频繁洗头还需要及时吹干,每天使用电吹风的话可是会伤及发丝中的蛋白质,令头发脆弱易断。而不及时吹干头发则会引起头痛、失眠、脱发等不良情况。所以,除非特殊工作环境或者行业的人,普通人最好不要每天洗头,隔天一洗最合适。

如何做到健康洗头

除了正确的洗头频率之外,还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喔。做到以下几点才是真正健康的洗头方式。

  1. 避免使用碱性太大的洗发水。目前市场上的市售洗发水品牌和种类都非常多,但大多是碱性的。碱性洗发水去污力强,但是对发质的伤害也非常大。如果觉得分辨碱性洗发水比较困难,可以在每次洗头时使用护发素,减少对发质的伤害。shampoo2

  2. 及时吹干头发。专家指出,洗头后应尽快弄干头发,尤其在冬季这种头发自然风干非常缓慢的季节,最好使用电吹风吹干头发。否则,很容易引起偏头痛、脱发等问题,给生活带来烦恼。shampoo3

  3. 洗头梳头同样重要。中医指出,梳头与洗头一样重要。尤其是当今社会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非常多,常梳理才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状态。shampoo1

來源:tanta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