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6种神奇食物让你瞬间变Happy!连女生最爱的都上榜了!


在凡事讲求效率与绩效的现代社会,上班族顶着压力工作倍感辛苦,学习如何减轻压力是很重要的。哈佛大学营养博士尚塔波特推荐6种食物,必要的时候可以击退坏情绪,让你更靠近快乐。

这6种食物可以加速纾压,上班族不妨多吃:

happy008

疲勞時吃葡萄:

葡萄富含多樣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常常食用對神經衰弱、過度勞累的人很有幫助。

happy009

壓力大吃巧克力:
最新研究显示,吃黑巧克力对于那些感到有压力的人来说,是可以降低压力荷尔蒙含量的。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让人心情平静与愉悦,并能提供人体更多蛋白质、钙、镁和维生素B2,能增加人体抵抗力。

happy3

焦慮時喝茶:
茶葉的茶胺酸與咖啡因,可以振作大腦精神,提高警覺性與專注力。

happy4

悲傷時喝拿鐵:
拿鐵含有咖啡因,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拿鐵中的牛奶成分,可以舒緩咖啡因刺激腦神經活性。

happy5

憤怒時吃堅果:
杏仁、核桃等堅果,含有木脂素與優良脂肪酸,能夠加速放鬆效果,但不可過多攝入,熱量高。

happy6

痠痛吃鳳梨:
鳳梨所含的蛋白酵素具有消炎作用,可紓緩痠痛、促進組織修復,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血糖高的人少量即可。

转自:雨揚樂活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