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西式甜点食谱大放送】超简单的布丁燕菜做法!自己DIY甜点,重温恋爱似的果凍feel~❤❤


17种布丁的做法~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必收藏!

pudding and agar agar (2)

1香蕉果冻布丁

用料:香蕉160克,红糖50克,鲜奶油100ml,牛奶200ml,鸡蛋2个,蛋黄2个。

做法:

1.香蕉去皮称重,称重所需原料

2.两枚鸡蛋+两个蛋黄混合,用蛋抽顺着一个方向慢慢搅散,不要打至起跑

3.在蛋液中加入红糖,出现小颗粒没关系,顺着搅拌,会自己融化

4.淡奶油和牛奶混合,加热至快要沸腾为止。分次少量的加入蛋液中后用筛网过滤一次

5.香蕉放在保鲜袋中,用手或者擀面杖碾成泥

6.加入香蕉泥,拌匀。如果表面有浮沫可以用厨房用纸吸掉

7.把调好的布丁液盛入容器中,震荡出气泡,表面盖上锡纸

8.烤盘倒入约2cm高的热水,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制约40分钟。如果到时间未能凝固,可以根据自己烤箱性能,延长烤制时间。

pudding and agar agar (3)

2奇异果冷布丁

用料:奇异果200克纯果肉,鲜奶油40克,牛奶45克,细砂糖25克,吉利丁4克。

做法:

1.奇异果选择完好,熟透没有坏的果实

2.被我切成心形的奇异果

3.去皮,切成块,方便搅拌机搅打

4.放入搅拌桶内加入鲜奶油打成泥

5.吉利丁放冷水中泡软备用

6.取一小锅,加入牛奶

7.在奶锅中添加细砂糖,小火加热融化。请控制火力,不要煮沸。放入泡软的吉利丁搅拌溶化

8.等煮好的奶液冷却室温后,放入奇异果和鲜奶油的混合物拌匀,装入瓶中冷藏至凝固

9.最后再取一些奇异果果泥点缀在上面即可。

pudding and agar agar (4)

3香草布丁

用料:牛奶400g,淡奶油140g,香草糖40g,鸡蛋3个。

做法:

1.牛奶+淡奶油+香草糖”混合加热(不必煮至沸腾,80度左右)

2.至糖完全溶解

3.煮好后离火,盖上盖儿焖一会儿,使香草籽的香味充分发挥出来

4.1个全蛋+2个蛋黄”混合,用勺子或木棒划散,拌均匀。不必打发

5.将步骤3中的香草牛奶混合液缓缓、分次倒入步骤4的蛋黄液中,边倒边搅拌。注意,牛奶液的温度比较高,如果是一股脑倒进蛋黄液中,那就只能喝“牛奶蛋花汤”了。所以分次倒,并且边倒边搅以降低温度

6.将混合好的蛋奶液过筛两遍。——目的是滤掉或者没有打散的蛋清或是没溶解的砂糖,使布丁液更细腻

7.好了,这样香浓细腻的布丁液就准备好了,让它静置20分钟左右。现在正好去预热烤箱,150度

8.装瓶。烤盘内倒入2cm高的热水,放入装好布丁液的瓶子,送入烤箱。150度,50分钟

9.出炉。可以温热吃,也可以待完全冷却后,盖上盖儿入冰箱冷藏。

pudding and agar agar (5)

4卡士达布丁

用料:牛奶210ml,鸡蛋2个,细砂糖70克,香草豆荚1/6根。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原料;

2.鸡蛋2个,打散成蛋液,注意不要打至气泡的状态

3.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4.将牛奶倒入奶锅中,加入1/6的香草豆荚,略煮至快要沸腾为止

5.煮好的香草牛奶分次慢慢的倒入打散的蛋液中,边到边搅拌,混合均匀

6.将混合好的布丁液过一次筛,使布丁液呈现顺滑口感的关键

7.用厨房用纸铺在布丁液表面,去掉浮渣和气泡

8.将处理好的布丁液缓缓倒入杯中,盖上锡纸,以免有水汽渗入

9.将杯子放入托盘中,注入约2cm高,约60-80℃的热水

10.将烤箱预热150℃,放入布丁杯中层,约35-40分钟左右,试布丁情况考虑是否需要继续加热。

pudding and agar agar (6)

5椰香布丁

用料:椰浆35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克,全蛋2个,蛋黄2个,糖粉60克,焦糖酱适量,不用也可(或奶油焦糖酱)。

做法:

1.椰浆倒入大碗,再倒入淡奶油混合

2.倒入糖粉,拌匀

3.全蛋和蛋黄倒入小碗并打散

4.打散的蛋液倒入第二步的椰浆混合物里

5.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成为布丁液

6.将布丁液过筛1-2次

7.过筛后的布丁液,静置半个小时

8.静置好的布丁液,倒入布丁模具,将模具放入烤盘,烤盘里倒入热水(水的高度最好能超过布丁液高度的一般),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完全凝固即可。烤好的布丁,放冰箱冷藏后更加可口。

pudding and agar agar (7)

6芒果碎小布丁

用料:芒果约500g,淡奶油125ml,牛奶125ml,吉利丁片3片(15g),白砂糖60g,香草精少许。

做法:

1.将吉利丁片剪成小块,泡在50ml的牛奶中

2.将糖和剩余的一半牛奶混合,小火煮,边煮边用勺子搅和将糖化开,不要煮沸

3.将泡软的吉利丁片倒入第2中,用勺子搅和直到吉利丁片融化,加入香草精,凉凉备用

4.芒果去皮,取一半切成大块,另一半切丁备用

5.将切成大块的芒果和淡奶油混合,打成糊糊状

6.将第3和第5混合、搅匀。倒入布丁瓶后(或其它模具),每瓶中均匀装入芒果丁,用锡纸封上后放冰箱冷藏,约3、4个小时即可凝固。

pudding and agar agar (13)

7小山布丁

用料:鲜奶油140g,牛奶400g,香草豆荚1/4支,蛋黄48g,全蛋24g,黄砂糖40g,细砂糖80g,冷水20g,热水1大勺。

做法:

1.牛奶+香草豆荚煮到沸腾前关火,盖上保鲜膜闷一会,让香草豆荚的香气充分散发

2.接着在1中加入鲜奶油,煮到80度左右关火

3.蛋黄+全蛋+黄砂糖搅拌均匀

4.步骤2的牛奶溶液倒入步骤3中,边倒边搅拌

5.拌好后整体过筛2遍,得到更细腻的布丁液

6.细砂糖+冷水放入小锅中,不需搅拌,可以晃动锅子,使用小火加热到棕红色,出现焦糖味;这时加入1大勺热水,制作出焦糖液

7.焦糖液趁未凝固之前,倒入布丁杯底部

8.焦糖在底部凝固后,倒入布丁液,表面有气泡的话,用厨房纸巾吸去。在一个烤盘内放入1-2cm高的热水,然后把布丁瓶放入这个烤盘中,以150度,蒸烤60分钟;稍放凉或者冷藏后食用。

pudding and agar agar (14)

8芒果鲜奶布丁

用料:材料A,鲜乳酪(牛奶125克,吉利丁片1片,芒果泥60克,糖10克,淡奶油125克,细砂糖30克);芒果冻(牛奶20克,吉利丁片1片)。

做法:

1.材料A的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软

2.淡奶,牛奶,30克糖,倒入锅中,加热到50度,使糖溶化,将泡软的明胶片挤干水分放入,彻底溶化

3.过滤后装入杯中,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4.芒果泥加牛奶,加糖放入锅中,加热至糖溶化,冰入中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水分,放入热的芒果牛中,彻底溶化,同2的做法

5.冰水中放凉后,倒入已凝固的鲜乳酪表面,加一些芒果丁更美味。

pudding and agar agar (9)

9丝滑摩卡布丁

用料:黑巧克力120克,纯速溶咖啡粉8克,牛奶270克,细砂糖25克,蛋黄4个,香草精1/2小勺(2.5ML),朗姆酒2小勺(10ML)。

做法:

1.咖啡粉、牛奶倒入奶锅里

2.蛋黄与细砂糖混合,用电动打蛋器打到蛋黄颜色变浅,体积膨松

3.加热第一步的奶锅,搅拌至咖啡粉完全溶化。继续加热至牛奶微微沸腾

4.边用打蛋器搅打鸡蛋,边缓慢倒入第三步煮开的牛奶(缓慢倒入,使牛奶和蛋黄充分混合,这样蛋黄不会被烫熟)。牛奶倒完后,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成蛋奶液

5.将拌匀的蛋奶液过筛,重新倒回奶锅

6.黑巧克力切成小块备用

7.第五步的奶锅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断搅拌,直到蛋奶液开始变得浓稠。用木勺或刮刀搅拌,提起木勺/刮刀,蛋奶液在木勺上能挂上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此步是关键);

8.达到合适的浓稠度后,立即关火并倒入巧克力,不断搅拌至巧克力完全溶化

9.溶化的巧克力混合物里加入朗姆酒

10.再次搅拌均匀即成摩卡布丁液。将摩卡布丁液装入布丁瓶(或小奶盅),放入冰箱冷藏过夜,待凝固后即可食用。

pudding and agar agar (10)

10牛奶布丁

用料:牛奶250ml棉花糖70g。

做法:

1.将牛奶倒入奶锅中,小火慢慢煮,但不能煮沸,倒入无夹心的纯棉花糖,搅拌至融化

2.融化后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内冷藏3小时即可。

pudding and agar agar (1)

11法式焦糖布丁

用料:蛋黄2只,鲜牛奶50ml,淡奶油100ml,砂糖20g,香草精2滴。

做法:

1.称量材料,两只鸡蛋分离出蛋黄。烤箱170℃预热

2.蛋黄搅散

3.淡奶油加砂糖煮沸,至砂糖完全融化

4.快速倒入步骤2的蛋黄液中,边倒边搅拌,至完全融合

5.将牛奶慢慢倒入搅拌好的蛋黄液中

6.滴入两滴香草精(没有可不放),搅匀即成布丁液

7.搅拌好的布丁液,过筛入模八分满

8.烤盘中放热水,布丁模放入烤盘中,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70℃,烤制25~30分钟,看到布丁表面有焦斑即可(根据模具大小和深浅来调整烤制时间)。

pudding and agar agar (16)

12蓝莓布丁

用料:蓝莓味QQ糖2包,牛奶200毫升。

做法:

1.把QQ糖放入容器隔热水融化

2.融化成液体放入冷水中冷却至比手温略高(40度)

3.先倒入80毫升的牛奶搅匀

4.再加入120毫升彻底搅匀

5.搅拌的时候牛奶和糖浆都不能太烫(以手温为宜)

6.布丁液分别倒入两个容器,冷藏2小时即可食用。

pudding and agar agar (11)

13抹茶烤布丁

用料:牛奶200g+动物性淡奶油50g+鸡蛋1个+蛋黄1个+抹茶粉2.5ml+细砂糖50g。

做法:

1.牛奶和细砂糖倒入奶锅,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融化,牛奶冒出热气(不需要煮沸)。抹茶粉放入大碗里,把加热后的牛奶冲入大碗,搅拌均匀

2.鸡蛋和蛋黄混合并打散后,倒入步骤1的牛奶里(牛奶如果比较热,需要冷却到不烫手再倒入鸡蛋)

3.倒入动物性淡奶油,搅拌均匀,成为布丁液

4.把布丁液过筛2-3次

5.过筛后的布丁液,静置半个小时以上

6.把静置好的布丁液倒入模具,模具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高度至少没过布丁液的1/2。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完全凝固即可。烤好的布丁,放冰箱冷藏后更加可口。

pudding and agar agar (12)

14焦糖牛奶布丁

用料:蛋8个(布丁液),牛奶600ml(布丁液),水50克(焦糖液),白砂糖120克(焦糖液),热开水40克(焦糖液),白砂糖90克(布丁液),云尼拿香精油6滴(布丁液)。

做法:

1.制作焦糖液:锅中放入水、白砂糖

2.中火加热,千万不要搅拌,加热至沸腾

3.待呈现淡黄色时,调成小火,轻轻摇动锅子

4.糖液呈棕红色时立即关火

5.迅速倒入热开水,搅拌均匀即为焦糖液

6.做好焦糖液后要马上倒进小奶瓶,轻磕几下,铺满瓶底

7.制作布丁液:将鸡蛋打散,加入糖搅拌均匀

8.牛奶倒入锅中,加入香精油

9.加热至85、86度左右,关火

10.将牛奶分8次小剂量地倒入蛋液中,一边倒一边迅速搅拌至混合均匀即为蛋奶液11.将蛋奶液过细筛,除掉泡沫

12.倒入奶瓶中八分满,排入烤盘,并在烤盘内注入2cm左右高度的热水。160度烤制50~60分钟至布丁液凝固即可。

pudding and agar agar (15)

15抹茶豆乳布丁

(三杯的分量)用料:豆浆200克;淡奶油20克;砂糖25克;抹茶粉4克;鱼胶粉5克。

做法:

1.豆浆、淡奶油和糖混合,加热至糖溶化

2.抹茶粉用少许凉开水搅拌成绿茶液,倒入1中

3.鱼胶粉用开水泡发,搅拌至溶化,倒入绿茶豆浆液中,搅拌均匀后,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pudding and agar agar (17)

16 Milo Cendol燕菜

下层材料:

燕菜粉(agar-agar powder)11/2大匙(Tbsp)

水(water)11/2杯(12 oz)

浓椰浆(Thick coconut milk)11/2杯(12 oz)

白糖(sugar)110gm

盐(salt)1/4小匙(Tsp)

煎堆(cendol)1盒

上层材料:

燕菜粉(agar-agar powder)3/4大匙

水1杯(8 oz)

淡奶1杯(8 oz)

糖50gm

盐1/4小匙

Milo四大汤匙

做法:

1.把下层材料(除了煎堆)一起煮滚然后拌入煎堆,搅均,倒入模型中(8寸)待半凝结加入(2)

2.把上层材料一起煮滚,搅入Milo,小心倒在下层的燕菜上(避免有小气泡,影响表面光滑)待冷,放入冰箱冷藏.

pudding and agar agar (8)

 

17七彩椰浆燕菜

材料:

燕菜粉1包,椰浆200ml,白糖360g,班兰叶4叶,各种色素

锅1(椰浆部分)

燕菜粉半包

白糖180g

水900ml

班兰叶2叶

椰浆200ml

锅2(颜色部分)

燕菜粉半包

白糖180g

水1100ml

班兰叶2叶

做法:

1、除了锅1的椰浆,把其他材料各自放入2个锅用小火搅匀煮滚。

2、锅1煮滚后,慢慢倒入椰浆,搅匀后立刻熄火。椰浆不能煮太久,不然会出油。

3、锅2滚了也熄火。

4、在容器里倒入颜色部分,待凝固再倒入椰浆部分,待凝固再倒入颜色部分,重复直到液体倒完(一层用200ml)

5、倒完后,放入冰箱冷却后就可以切来吃了

来源:阳光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