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流口水的美食照, 你也能拍哦!】8个小技巧教你用手机拍出美食的灵魂!快学起来吧~


在智慧型手机发达的年代,拍照上传已成了许多年轻人的最爱。除了自拍照,食物照也成了instagram等社群网站上传照片的大宗。不过,拍食物是一回事,要怎么把食物拍得可口诱人又是一回事,南韩网友神奇鸭就列出的8条原则,教大家怎么拍出美味、好吃的食物!

fd01

 

1.善用自然光法

嗯…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像废话,但是这名网友要强调的,是如果善用自然光,食物的呈色会有差异…

fd02

让我们来做个比对,左边的番茄用闪光灯拍摄的,右边的则是利用自然光补光。

fd03

打了闪光灯的番茄虽然色泽虽鲜明,却也显得过于突兀,还会给人「过熟」的感觉;反光自然光拍出来的番茄,红色虽然看起来淡了点,整体给人的感觉却恰到好处,让人不禁想咬上一口呢!

 

2.不要刻意全幅对焦(散焦法)

看到下面那张照片了吧?在这4X6的空间里,只有最前端的食物是清楚的,身后的背景与人都是一片模糊。

fd04

这种拍摄手法的好处,就是让观众把焦点focus在你想呈现的食物上~它可能是一整盘菜、一片肉片、或者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detail…散焦法都能让你的照片呈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让我们再看一张!

fd05

 

3.俯拍法

方才介绍的散焦法,只适用于西餐、或甜点等小盘菜上,如果各位酸酸吃的是满汉全席、韩定食(古代贵族吃的食物,可以摆满整桌),或者是本定食、火锅等,就一定要用「俯拍法」才能呈现这桌菜的气势啦。

fd06

fd07

fd08

 

4.侧边构图法

这跟方才介绍过的散焦法有点像,唯一的差别是把食物摆在右边,旁边则摆了一些看似相关却又不相关的东西(当然要把它弄糊),这样会更突显食物的主题,也会让看的人更加垂涎啦。

fd09

fd10

 

5.局部放大法

谁说PIZZA一定要拍整片才好看?从这张照片就可看出,只强调其中的几片也不错。但谨记:要在填满画面的前提下放大局部,拍出来的效果才会好喔!

fd11

fd12

 

6.内陷流出法

这类方法最适合「不会手震」的酸酸。蛙仔最喜欢吃刚烤好的布朗尼了,在勺子挖下去的那一瞬间,从蛋糕里流出的巧克力…怎么看怎么好吃啊(。・ω・)

fd13

班塔尼迪克蛋的拍摄原则也一样

fd14

 

7.拿起来拍法

我们在吃日式拉面、或者义大利面的时候,如果只拍整盘面是不是很没fu啊?这时只要拿起你的餐具,将些许(最好是能一口塞)的面条捲在叉子上,再以食物为背景拍一张…

fd15

fd16

是不是意图使人肚子饿啊?

 

 

8.拍厨师做菜的瞬间

铁板烧、烧烤、日本料理等店,应该都有厨师在你面前把生食变成一道道精美的食物吧?抓拍几张厨师做菜的瞬间,会让照片整体变得更有质感唷(当然,如果厨师不给拍,也不要坚持啦,毕竟被锅铲K到还是颇痛的,哈哈哈)

fd17

来源:键盘大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