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玩行李都太重?很累人咯!】旅游达人教你如何带最少的行李去旅行,玩得更Happy更Relax!


很多人旅行,都会胡乱塞一堆东西,比如可能会用上的书,可能会用上的化妆品,甚至行李数量多的让人误会你在「搬家」吗?其实不管用不用得上,这是非常错误的。旅行路上,只需要带一定用得上的东西即可,用不上的东西就从行李里面拿出来。

综合网民及旅游达人在网上提供的讯息,让大家来看看如何带最少的行李去旅行吧!

travelluggage001
(图取自互联网)

第一,绝对不带用不上的东西

1.「也许」路上会看的书,「可能」想要敷的面膜,「万一」下雨准备的雨伞,「说不定」会用到的另一个相机镜头,这些基本都用不到!不如一开始就把它们留在家里。

2.出发前把隨身物品清一清,比如把用不到的卡证从钱包里拿出来。该放下的东西就放下,比如把指甲剪短,指甲刀就不带了。

travelluggage002
卡证票据分开放,轻便也安全。(图取自互联网)

第二,隨身物品能小不要大,能软不要硬

1.洗漱类:分装所有洗漱用品,裹身的大浴巾留在家里享受,出门一条面巾就能擦头髮擦身子。

2.钱包:用零钱包代替硬质的长钱包,卡证票据则分开放,轻便也安全。

3.包包:带可以折起来的帆布袋,而不是又大又硬的皮质包。

4.帽子:不带帽子或者带好折的软质帽子,而不是草帽毡帽等定型的帽子,鞋子同理。

travelluggage003
背包可选休閒型的,城市暴走也能用。(图取自互联网)

第三, 能一物多用,最好不过

1.背包:不选过於典型的户外背包,选休閒型的,城市暴走也能用。

2.人字拖:可以穿著洗澡起居,也可以穿出门。

3.睡衣:大两码的纯色T恤可以做睡衣,也可以穿出门。

4.洗手液可以洗手也可以隨手洗內衣裤。

5.深咖色的眼线笔可以拿来画眉毛。

travelluggage004
如果一件衣服或鞋穿著怕破怕脏,或者走路不方便,別带。(图取自互联网)

旅途中要带什么样的衣服?

第一:以低调轻便好穿为原则,宽鬆的针织开衫比卫衣轻便,布裤子比牛仔裤轻便,浅口鞋比靴子轻便;如果一件衣服或鞋穿著怕破怕脏,或者走路不方便,別带。

第二:多带基本款,带有多种组合搭配的单品,3件衣服+2条裤子可以互搭那种;如果一件衣服或一双鞋只有一种搭配,別带。

第三:同一种类型的衣服带一件就够。比如一条牛仔裤和一条卡其裤。

travelluggage005

推荐能轻装上阵的小物品

1.颈枕:有搭扣可以掛在背包外面,坐车坐飞机都能用得上,现在还有充气的U形枕,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

2.洗漱包:带那种塑料洗漱包能装,能掛,防水耐脏。

3.票据包:沿途登机牌车票门票收据备忘小纸条统统往里面扔,护照甚至大额现金都可以塞,不怕丟不怕揉。

4.抽绳布袋:有时候买鞋会送的,装鞋子用。

travelluggage006
(图取自互联网)

如何有技巧地打包行李?

记住一点:重的放底部,使用频率少的放底部,缝隙用零碎小物填满,分阶段一层一层的塞!

1.底层装折好的裤子,缝隙处就用內裤袜子之类的填满,把底层塞严实了,再往上装;

2.中层放洗漱包,侧面可以塞双鞋;再上一层放薄T恤;

3.最顶上是毛巾票据夹等频繁取用的零碎,找个沟壑顺手把牙刷轻轻推进去。这样到最后整个背包都会特別严实,如果先把所有衣物等大件都塞好了再去用小件填,可用空间会大大减少。

4.如果实在塞不下呢?身上已经有个背包,加个腰包太丑,那就拎个布袋。里面装体积大不好折又不重的东西,或者频繁取用的小物,比如一件很佔地方的厚外套,还能塞双人字拖。耳机移动电源什么的也能往里扔,方便且毫无负担。

travelluggage007

把要带的东西做个列表:

物品要包括衣服、袜子、洗漱用品等等。回程时,也可以根据行李列表查看有没有落下任何东西。

强烈倡导:

手机与钱包隨身携带,最好是贴身衣裤里,別放在背包里。既为安全,还能减少开合背包的次数,以免成为小偷的目標。

小心存放易碎的物品:

像是首饰、纪念品等易碎的物品在存放的时候,可以先用毛巾包起来,再把毛巾放进袋子里。这样可以防止物品因为旅途上的顛簸而破碎。

 

转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