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容易の折衣服方法】网上疯传! 学会这个, 小朋友也吵着要帮手! (从今以后, 妈妈可以收起双手, 不用做啦!)


最近网上疯传一段视频,  视频中的小朋友在短时间内轻松把衣服折好。

家里的小朋友只会玩耍,衣柜始终都是乱七八糟,是好多妈咪每天都会遇到的困扰,袜子经常找不到另外一只、衣服折了又散、散了又折,或是每次要穿的衣服就是找不到,从抽屉拿了一件其他衣服就难以抚平…从今以后,妈妈们不用再烦恼啰!

baby 1

这次杨老师要为我们示范 “如何教导小朋友自己折衣服”。妈妈学会了以后再传授给小朋友,就像折纸一样简单好玩。小朋友学习力很强,多引导几次很快就可以学会;慢慢养成习惯后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小孩自然会更独立也更懂得妈妈的辛劳,妈妈也会更轻松更快乐!

baby2

▲袜子的折法

将两只袜子叠齐,脚跟部分向内折,袜筒向下折,脚尖部分向上折并穿入袜筒中。

baby4

将穿入袜筒中的部分稍微挤压一下,可避免袜口弹性疲乏,折好的袜子整齐好辨识又不会松脱。

baby5

▲内裤的折法

 先将内裤背面朝上,左右两侧向内折,凸出折缐的部分再内折对齐。

baby6

裤头向下折,裤裆向上折并穿入裤头开口内,折好的内裤整齐又不会松开。

baby7

▲上衣的折法

上衣背面朝上,折衣板居中放在高于领口1cm处,将衣身及袖子贴紧折衣板向内折,袖子往内收入与折缐对齐。

baby10

将衣服下摆紧贴折衣板往上折,塞入交叠的袖子下方,抽出折衣板,衣服大小一致且不会松散开来。

baby11

▲薄长裤的折法

长裤摊平,将一只裤管向内折(不含裤裆),再将裤头向下折(宽度略低于抽屉高)。

bb 1

裤管向上折并穿入裤头中,整齐又不会松散;可依不同高低的抽屉折成不同比例。

bb 2

▲折衣板的做法

取适当的纸板,高度低于抽屉2cm,宽度比上衣领口左右各多两指宽。

baby8

分别贴上小朋友自己喜欢的识别贴纸,放置在各自的衣柜抽屉内随取随用。

baby9

▲丝袜橡皮筋的做法

先将废弃的丝袜洗净,沿着袜筒剪成2cm宽的环状,拉一下就成了丝袜橡皮筋。

bb 3

丝袜橡皮筋不会氧化变黏,收集起来挂在衣柜旁边,随时取用不伤衣物好方便。

bb 4

▲牛仔裤的折法

 牛仔裤摊平,将一只裤管向内折,宽度略低于抽屉高(适合收纳在深型抽屉)。

bb5

从裤管向上结实的卷起来,套上丝袜橡皮筋,配合分隔板直立置入抽屉中。

bb6

▲羽绒衣的折法

羽绒衣摊平袖子向内平折,再将衣身对折,由领口向下摆处结实地卷起。

bb7

套入洗净的废弃丝袜中,预留打结的长度后剪断,打一个活结后即可吊挂或收藏。

bb8

▲礼饼盒分隔板

收集适当的礼饼盒及纸板,将纸板裁切后折成倒T字形(高度略低于饼盒)。

bb9

放入饼盒中,可用来收纳袜子、内裤、头巾、领带等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bb10

▲浅型抽屉分隔板

将适当的瓦楞纸板裁切后,折成倒T字形(高度略低于抽屉),用胶带黏贴开口处,放入抽屉中,衣物直立放置好找好拿,可分隔不倒榻。

bb 10

▲深型抽屉分隔板

先量出抽屉的高度,瓦楞纸板高度略低于抽屉2cm,再裁折成ㄇ字型,依次套入抽屉中。

bb11

牛仔裤等厚衣物卷成筒状,用丝袜橡皮筋束起来,直立摆放,好找好拿好分类。

bb12

p.s. 容易皱或不好折的洋装、裙子与不常穿的厚外套等,挂在衣橱里会比较方便省事。

bb13

做家事是小朋友的义务与权利,也是很重要的学习过程。应该从小就开始训练,让他们有机会练习自己操作洗衣机、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自己整理衣柜、自己找衣服、穿衣服等,当然还有扫地、拖地、洗碗也不能免。

bb14

就算小朋友做不好,也不要认为是在浪费时间,慢慢学习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不放弃耐心引导,总有一天会养成习惯的,这样妈妈才有时间去关心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你说是吗?

bb15

(资料来源:BabyHome 编辑 提供)

文章来源:info.baby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