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蚁4大绝招】蚂蚁在你家横行霸道?天然灭蚁法大公开,包你三天见效!


也有不杀生的方法喔!

每次在厨房看到蚂蚁都觉得超级厌烦,即使杀死它们,第二天还是会有新的蚂蚁出现。杀不完的蚂蚁让人非常无奈。其实只要找对方法,就能够轻松杜绝蚂蚁的骚扰,将它们彻底赶出家门。如果你也在为家中的蚂蚁烦恼,就按照下面的方法实验一下吧。

▼1.观察

找出蚂蚁进入家中的途径。蚂蚁窝一般在家附近,它们可能是通过门窗、墙壁等地方的缝隙进入家中的。

ants1

▼蚂蚁总是按照特定的路线前进,只要彻底清洁它们行动的轨迹,它们就找不到进来的路了。

ants2

▼跟踪蚂蚁找到蚂蚁窝。找到后将橘子皮和温水用果汁机打烂,倒进去。

ants3

 

 

▼2.清洁

做好清洁工作,能够有效防止蚂蚁出现。彻底清洁厨房中的脏盘子,一切有甜味的食物都放进冰箱。

ants4

▼每天都要打扫厨房,清理食物残渣。将白醋装到喷雾瓶中,喷洒在料理台、出轨、地板上,清除蚂蚁爬行的轨迹。

ants5

▼3.消灭

在碗中加入糖和硼砂,再倒一点水混合成为糖浆,能够有效毒死蚂蚁。硼砂或硼酸都能够用来消灭蚂蚁,但因为有毒性,必须妥善安置,不要让小孩子或者宠物碰到。

ants6

 

 

▼将制好的糖浆到在纸张或者板子上,放到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

ants7

▼多做几个这样的陷阱,在各个角落都放置一些,不给蚂蚁再生的机会。

ants8

▼如果在院子中看到蚂蚁,可以在它们爬行的轨迹上洒一点硼砂。如果这些地方经常有孩子或者宠物经过,就换成滑石粉和肉桂粉,以免发生危险。

ants9

 

 

▼4.预防。

平时的预防工作也很重要。甜点无法放进冰箱的话,可以在盘子和碗边缘黏上一圈胶带,黏面朝外,这样蚂蚁就会被黏住,无法进入。

▼害怕蚂蚁爬上桌子,可以在塑胶碗中装水,然后将桌脚放进去。

ants11

▼薄荷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防蚂蚁植物,还能够清新空气,可以种植一些。

ants12

 

 

做完这些事后,蚂蚁就再也无法进入你的家了。硼砂或者硼酸能够引起中毒,毒杀蚂蚁时一定要注意,使用完后也要洗手,以免发生危险。让蚂蚁彻底离开你的家,将这些方法分享给朋友们,大家一起摆脱蚂蚁的骚扰吧。

来源:bom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