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又撕票,FB太爱炫惹祸?】IBS张子康高调炫富,FB都是名车、美女…引来杀身之祸?


(吉隆坡10日讯)一名年轻华裔外汇交易员张子康被绑票勒索5万令吉却惨遭撕票,留下重重谜团,然而社交媒体却广传死者生前驾名车、喝名酒、开游艇等照片,掀起网民议论纷纷。

有报导引述张子康(面子书账号名:子康)的面子书资料指出,年仅22岁的张子康生前就读新山皇后国中,踏入社会工作后以白色奥迪TT代步,而且死者生前常上载他穿戴各种名牌服饰、喝昂贵名酒、开游艇等照片,看起来生活相当宽裕。

而这些被网民指责高调炫富的照片,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广传,掀起许多网民热议的同时,也掀起网民对此案的诸多问号。

据《人民邮报》查悉,张子康生前的脸书帐号,公开设定的帖子仅到今年5月杪,而明显地网络流传的炫富照及生活照,即是来自该帐号。

■网友质疑怎么赎金如此少

然而,死者的身份却被网民大起底,揭发他生前乃从事炒外汇的生意,所以才能年纪轻轻就轻松致富,用词相当凉薄。

例如有网友写:赎金要5万令吉,而且清一色涉案的都是年轻人,看不出有过 40岁的。想一下,有那么简单吗?还有,马币现在大跌,“只要求” 50千马币,还不是要美金,是真的蠢还是存粹做戏?

更有网友将5岁男童李子阳周五被绑票索30万令吉一事作比较, 最近绑那个小孩五岁的绑匪都要30万令吉了,五万,怎么可能啊?

ibs01

张子康代步的车款式白色奥迪TT,他还特定定制一款以他英文名字缩写的车牌。─图取自网络─
ibs02
张子康生前与一班朋友在夜店喝名酒。─图取自网络─

■同事否认死者工作上得罪人

据中文媒体报导,死者家属周六(10日)在新山中华公会绵裕亭设灵时,死者生前的一班同事皆乘坐跑车到场拜祭。而其中一名受访的死者同事也证实死者生前乃外汇交易员,而且死者在两三年前已加入外汇公司。

但死者同事否认外界盛传,指死者因从事外汇交易工作得罪人才会被绑架的说法,并指死者生前态度友善,工作卓越,不可能因工作关系得罪人。

当有网民为死者哀悼的同时,也有不少网民留言奉劝人们勿再高调炫富,否则引来杀身之祸。

Ah Vian说:“奉劝那些爱炫富爱耍高调的一班友,请继续这样,下一个就轮到你。”

然而也有朋友为张子康伸冤,指张子康为人孝顺,讲义气,而且思想正面,却惨遭这种下场,并指骂绑匪没人性。

ibs03
这张不知真伪的照片,被指是从张子康面子书取得,然而已无从考究。─图取自网络─
ibs04
死者张子康(右二)生前与一班同事的合影。 ─图取自网络─

死者张子康家住柔州士姑来东升花园,他是于9月28日遭绑匪连人带车掳走。

其友人在绑票当天凌晨时分接获死者来电,告知绑匪要求5万令吉赎金才会放人。然而家属缴付赎金后,死者的遗体却在遭绑票的7天后,于金山园武吉英比安路的丛林里被发现。

事发至今,警方已于周四在皇后花园和哥打丁宜逮捕数名嫌犯协助调查,死者事发时驾驶的白色奥迪TT在柏伶花园一带寻获。

 

转自: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