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三王子,请你加油!】柔三王子患癌后的肺腑之言:“我因家人变得更坚强,希望其他癌友也一样!” 乐观抗癌的精神让无数大马人都感到敬佩!


 

johor3rdprince002

最近网络流传:柔佛三王子:我因家人变得坚强

“我因家人变得坚强,希望其他癌友,也为了自己和家人,勇敢抗病!”

柔佛三王子东姑阿都加里尔从不因患上癌症而自怨自艾,反而乐观面对,视这是上天给他的考验。

在漫长的抗癌路中,三王子得比失多,他说,癌症似让他拥有了“魔力”。

“抗癌过程虽然辛苦,但我发觉我可以帮助很多人,尤其同病相怜的癌友,更重要的是,我与家人的感情变得更亲密。”

johor3rdprince003

尤其柔佛王后拉惹查丽苏菲雅,与三王子母子情深,爱儿接受化疗时王后一直陪伴在侧。

三王子说,母后常陪他做化疗,绝不允许他在她不在的情况下单独接受疗程。

“有时看到母后不言倦地陪伴我,会觉得很愧疚。一次疗程要6小时,在等待过程,她会在病房的沙发上睡着,只是枕着头巾,连枕头都没有,一直等我醒来。”

johor3rdprince004

新闻背景

johor3rdprince001

(柔佛‧新山7日訊)“我因為患癌而變得更堅強,因為我和我的家人,都希望其他的癌友也能像我一樣,為自己也為了家人,努力對抗病魔。”

  • johor3rdprince

    即使癌症復發,三王子選擇積極面對,堅信他可以戰勝病魔。(圖取自三王子臉書專頁)

柔佛三王子東姑阿都加里爾帶著正面的想法,認為癌症其實也具有凝聚病患與家人關係的力量,他也通過自身的經歷,勉勵其他的癌友。

三王子日前接受馬來文報章《大都會日報》訪問時說,因為患上了癌症,他對於其他的癌友也能感同身受,所以也不時到新山班蘭醫院探訪癌友。

“我不只是在精神上支持他們,也會詢問他們是否有甚麼地方需要幫助。有時候他們會要求食物或其他他們想要的東西,只要我能力範圍允許,我都會儘量幫助他們。”

國人癌症醒覺意識不高

 也是“東姑阿都加里爾癌症基金會”創辦人的三王子認為,人們對癌症的醒覺意識不高,病人發現自己患癌後,也羞於讓人知道。

“患上癌症是真主給我們的考驗,而在應該要尋求醫生的協助時,卻有很多村民選擇找巫師。”

三王子也坦言,他也曾在感覺到身體不適時選擇隱瞞,也不求醫,直到有一天超過了他忍耐的極限時,才讓父王和母後知道。

他表示,在每一次的化療,母後拉惹查麗蘇菲雅都會陪伴在側,給予他精神上的支持。

“在家人面前,我會保持笑容,表現出我的堅強,因為我不希望家人為我擔心。當我看到他們因為我而憂愁,我會有一種愧疚感。”

“我很珍惜家人對我的關心。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都會告訴我自己`我可以獨自與病魔對抗’。”

星洲日報

转自:Mmoco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