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种病兆现象?】经常手麻的千万别大意!90%的人都不知道,手麻是种病症!引起的原因竟是……


引起手麻较为常见原因的有以下几种:

handpain1
上肢神经卡压:

handpain4

一是拇丶食丶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後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 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徵”;二是环丶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丶小指的屈 指力下降,影响精细动作。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徵”。

颈椎病:

handpain2

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 常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後,随着年龄的增加,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以後,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 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丶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 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者头部,一手握患 者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中风: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了。 《卫生宝鉴·中风门》曾说:“凡人初觉大指丶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须预防之:宜慎起居,节饮食,远房帏,阔情志。虽然手指麻木不 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於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丶眩晕丶头重脚轻丶肢体麻木丶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丶高血脂丶 糖尿病丶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更年期综合徵:

handpain5

另外,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但是并不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总 之,手麻症状的确诊,还需参考颈椎片丶肌电图等辅助检查才能明确诊断。一旦确诊,如若症状尚轻,则经正规的非手术治疗,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转,如若症状明 显,并出现手内肌明显萎缩,则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阻止病情发展,以免造成手内在肌不可逆的严重萎缩,导致手的功能严重障碍。

handpain3
“手麻”是什麽病?

我们常听说某人因为手麻,到医院看病诊断为颈椎病,其实,出现手麻的原因很多,不单单是颈椎病才有这个症状,现在给大家介绍常见手麻的疾病,希望一旦发现手麻的现象,建议引起足够重视,最好去医院看专科,分析具体发病原因,明确诊断,以便得到及时丶准确的治疗。

一. 手麻的常见症状:

有的人半夜手麻醒来; ​​有的人晨起手掌僵硬, 麻木, 过一会儿就好了.

有 的人拎重物久则手麻, 手掌无力. 有的人拿碗, 一会儿就麻且无力, 不能再拿了. 有的人整天都麻. 有的人整个手掌均麻. 有的人1~2 个手指麻. 手麻是一个症状, 如果影响到日常生活, 就很不方便; 要马上去看医生; 如果不影响生活, 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它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先兆. 特别是大脑的问题.

handpain6

二. 手麻的原因是什麽?

1. 血管因素:

当我们坐久或坐的姿势不好, 会引起下肢麻木, 当手放的姿势不对时亦会麻, 一松懈, 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 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 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 引起麻木, 等一下解除了压迫, 血液流过去, 则感觉像有许多蚂蚁在爬. 当上肢尺动脉, 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 均会引起手麻.

2. 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 当神经受到压迫时, 轴浆流动受阻碍, 亦会引起手麻. 到手掌主要有桡神经, 尺神经, 正中神经, 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 穿过关节, 韧带, 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 在任何一个部位, 神经受到压迫, 均会引起手麻.

3. 大脑因素:

所有神经均来源於大脑, 当脑部出问题. 如中风, 则大脑所支配区会出现麻木, 无力.

4. 全身因素:

一些全身的疾病如:

A. 血脂过高: 长期血脂过高, 易引起血管壁硬化, 加上血脂过高, 血液粘稠, 血流变慢, 细胞所得到氧气养料减少, 导致麻木.

B. 糖尿病人: 血糖维持较高水平, 长久以往, 对人体血管, 神经造成极大伤害, 血管硬化, 神经变性.

你可能想看的
原来糖尿病克星就在这!转载一次有可能救一个人!

三. 颈椎引起的手麻

颈神经有椎间孔出来, 分成前後两支:

前支: 走向下外方, 一直到前臂, 构成尺神经, 桡神经, 正中神经等.

後支: 绕颈椎後关节到後方, 分布於颈椎後面的肌肉, 皮肤不论前支或後支受到压迫, 均会引起手麻.

手麻是一个症状, 如果影响到日常生活, 就很不方便; 要马上去看医生

来源:sha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