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子烟比较“健康”?】研究显示:电子烟致癌物竟比普通香烟多10倍!那街上的空气都是…


对于瘾君子们而言,总以为电子菸可帮助戒菸,但事实上目前市售的电子菸、电子雾化器等产品,皆未经严格科学测试,不仅安全性没有保障外,甚至有报导指出,让人染上毒瘾、危害身体而不自知案例,而日前在日本更有项研究指出,电子菸中所含的致癌物质,如甲醛、乙醛等,比普通香菸多出10倍,等同于推翻电子菸较安全的说法。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该研究主要是由日本厚生省委託一个专门研究电子菸的团队,检查看看到底是否含有致癌物质,结果研究人员在不同电子菸中,皆发现甲醛、乙醛等致癌物质,且部分电子菸的含量是一般香菸的10倍。

但对于电子菸购买的规范,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并没有加以管制,虽然进电子菸的实体店家不多,但民众其实只要透过网路,一样是可以轻鬆取得的。所以,在今年8月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呼吁过各国政府,禁止出售电子香烟给未成年,且也警告民众,它可能会对未出生的婴儿和年轻人造成严重威胁。

此外,市面上的电子菸常宣称不含尼古丁,但医师却说,这都是骗人的,实际上裡头仍是含有尼古丁,所以,不仅有成瘾性的问题,还有容易吸入尼古丁的问题,且现在大多年轻人,都觉得电子菸对身体无害,很酷炫等进而尝试,反而掉进菸害成瘾的陷阱,因此,提醒民众市面上的电子菸产品皆属于非法,千万不要轻易尝试,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转自: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