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前必下载5个免费App】第1第2是一定要有的! 有了这些App, 发生突发状况也不怕啦! 出国前记得download!


app 1

▲下载实用的App可以帮助你解决生活中许多突发状况。(图/翻摄自苹果官网)

出国旅行免不了会发生一大堆突发状况,遇到各种疑难杂症,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提前下载旅行相关的实用App,需要时就可以派上用场。以下为《Ettoday东森旅游云》整理出5大类旅游必备实用App,想要有一场顺利又好玩的旅行吗?出国前记得下载阿!

1. 行程笔记APP-Evernote

Evernote是个非常好用的笔记APP,让你在旅程中可以随时纪录旅游心情、备忘提醒、剪贴相关网页、储存照片等等。另外也可离线阅读,没有网路时依然很好用。且它支援多平台的同步功能,无论是在电脑、手机和平板都可以同步编辑浏览,非常实用!

app 2

▲Evernote。(图/翻摄自Evernote)

2. 离线地图APP-MAPS.me

外出旅游时遇到没网路的情况,临时也找不到免费Wi-Fi,语言不通又迷路该怎么办?只要先下载好MAPS.me,就可以避免发生这种状况。离线地图只要将当地的地图资料下载到手机上,就算没手机讯号也没网路,只要手机有GPS,都可透过搜寻你的位置,来指引你到达目的地。

app 3

▲MAPS.me。(图/取自MAPS.ME粉专)

3. 汇率APP-XE Currency

出国旅游最容易遇到汇率问题,随时掌握汇率行情非常重要,可以让你控管旅行中的预算。而XE Currency的介面非常简单、容易操作,方便你快速查询最新汇率状况,只要简单换算就可以马上知道自己花了多少台币啰!

app 4

▲XE Currency。(图/翻摄自XE Currency官网)

4. Wi-Fi热点APP-WiFi Finder

出国旅行,除了靠漫游外,如果能找到免费无线网路绝对会有极大帮助。可以离线使用的Wi-Fi Finder App能利用GPS定位目前位置,显示你周边有WiFi的地方,并告诉你如何前往。记得出发前要更新,因为热点清单及位置变化性高,才不会有扑空的状况发生。

app 5

▲WiFi Finder。(图/翻摄自apple官网)

5. 离线翻译APP-Google 翻译

在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下载好用的翻译App很重要!Google Translate可以轻松翻译各国语言,除了可以快速的文字翻译、语音对话翻译,甚至能够直接对准影像拍照直接翻译。且有离线查询功能,可以事先下载语言套件,让你不会因为没有网路而无法使用。

app 6

▲Google 翻译。(图/翻摄自Google 翻译)

转自 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