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你我熟悉的偶像剧主题曲】流星花园, MVP情人, 恶作剧之吻….你还记得怎样唱吗? 送上完整偶像剧歌单! (内有视频)


从2000年《麻辣鲜师》、2001年《流星花园》至今年的《16个夏天》,台湾偶像剧经歷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风靡整个亚洲,带动了整个亚洲偶像剧的发展。

2001年《流星花园》掀起台湾偶像剧的风潮,从起初一年推出10部作品,到现在一年能產製近40部作品,数量日益增加。

不过,岁月匆匆,小学时光转眼间就要过去了,许许多多的台湾偶剧成为了大家美好的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偶像剧,那些我们熟悉的经典偶像剧主题曲,让你听到歌曲就能想起扣人心弦的剧情。

《流星花园》

《流星花园》描写了杉菜与四个大男孩道明寺、花泽类、美作、西门之间的故事。隨著《流星花园》的热播,在全亚洲掀起了F4的风暴。《流星雨》其中的歌词「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更是打动无数少女的心。

当时由言承旭、周渝民、吴建豪、朱孝天所组成的F4不仅在台湾,在亚洲各地都造成极大轰动,如今,F4早已解散,但他们给我们留下的记忆依旧不曾忘却。

庾澄庆——情非得已(片头曲)

F4——流星雨(片尾曲)

戴佩妮——你要的爱(片尾曲)

《MVP情人》

2002年,5566首部主演的偶像剧《MVP情人》是台湾第一部以篮球为主的戏剧,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男主角顏行书在戏外同样是一名篮球国手,增添了剧情的紧凑和流畅度,也让5566一夕爆红,主题曲《无所谓》更是人人都会唱上一句,片尾曲《我难过》更被网民誉为「经典戏剧神曲」!

《MVP情人》製作团队为2001年台湾偶像剧《薰衣草》的原班人马。由顏行书、孙协志和张韶涵领衔主演,由於该剧的故事发展主要围绕篮球比赛,因此在播放期间更捲起了当时台湾的篮球热。

5566——无所谓(片头曲)

5566——我难过(片尾曲)

《蔷薇之恋》

《蔷薇之恋》是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吉村明美的同名的一部台湾偶像剧,由瞿友寧执导,由陈嘉樺(Ella)、郑元畅、黄志瑋、陆明君、叶童主演。该剧讲述了外表极其普通平凡的女孩儿郑百合长期被世人轻视、冷漠对待它在歷经重重磨练之后,倍显璀璨与亮丽的故事。

歌手阿桑因演唱片尾曲《叶子》走红,略带沧桑的磁性嗓音吸引了观眾的注目,凭藉著淒美的曲风、动人的旋律,加上本身独具穿透力的乐声,立刻唱红乐坛。2009年4月阿桑因乳癌末期,病逝於臺北,得年34岁。

S.H.E——花都开好了(片头曲)

阿桑——叶子(片尾曲)

《恶魔在身边》

《恶魔在身边》改编自日本漫画家高梨三叶漫画《恶魔候》。由贺军翔、杨丞琳、王传一等人主演。该剧讲述女主角小悦是一个整天爱幻想的大傻妹,面对自己心仪的篮球王子尚源伊,小悦好不容易等到有勇气表白了,却因缘巧合地被校园恶势力分子「恶魔」阿猛盯上了。

剧中片尾曲《曖昧》,收录於杨丞琳2005年9月9日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曖昧》中。凭借这张专辑,杨丞琳迅速爆红,走红於两岸三地,成为华人炙手可热的女歌手。

黄义达——臭男人(片头曲)

杨丞琳——曖昧(片尾曲)

《王子变青蛙》

浪漫爱情喜剧《王子变青蛙》是台湾偶像剧的崭新高峰,平均收视率6.99打破当年《流星花园》所记录的6.43,更让由明道、顏行书、王绍伟、黄玉荣及祝钒刚所组成的团体183CLUB,以一首《迷魂计》大展知名度,甚至一度被看好声势可以超越5566。

《王子变青蛙》由明道、陈乔恩、赵虹乔、王绍伟主演,该剧集保持的收视记录直至2008年才被由陈乔恩、阮经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打破。

183CLUB——迷魂计(片头曲)

183CLUB——真爱(片尾曲)

《恶作剧之吻》

2005年可说是台湾偶像剧的全胜年代,故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多田薰的日本漫画《淘气小亲亲》的《恶作剧之吻》,女主角林依晨的傻气追爱、自然不做作的形象深植人心,与男主角郑元畅「植树湘琴」的反差组合,更让两人至今仍是许多人心中最佳的萤幕情侣档。剧中主题曲《恶作剧》简单轻鬆的旋律,更是朗朗上口,让人也好想大喊一句「我喜欢你」!

Jason&Lara——Say U Love Me(片头曲)

王蓝茵——恶作剧(片尾曲)

《绿光森林》

立威廉在《天国的嫁衣》的演出,深受观眾喜爱,让当时在台湾发展不到三个月的他爆红,之后的《绿光森林》,让他在台湾及亚洲的知名度大增。该剧也入围2006年第41届台湾电视金钟奖的年度电视节目行销奖、音效奖和戏剧节目导播(演)奖。剧中的主题曲由组合女子组合Sweety、阮经天和陈宇凡合唱的《勇敢的幸福》,该曲是翻唱自日本组合近畿小子的《在我背上的翅膀》。

Sweety——勇敢的幸福(片头曲)

《终极一班》

《终极一班》號称超能力偶像剧的先河,剧中无所人不知无人不晓的「K.O榜」,更是当时许多观眾爭相討论的情节,「飞轮海」也因为此部作品一砲而红,片尾曲《给我你的爱》也让演唱者TANK(吕建中)广受眾人所知。而MV则由男主角汪东城与剧中老师MELODY合作拍摄,也算是圆满了他在剧中喜欢老师许久的心。

TANK——终极一班(片头曲)

《花样少年少女》

继《爱情大魔咒》、《蔷薇之恋》及《真命天女》后,当红女子天团S.H.E成员之一Ella(陈嘉樺)再度担任主角,Ella在剧中饰演一名为爱不惜隐瞒身为女性的身份转进男校读书,天真洒脱的性格相当討喜,偷偷暗恋著由吴尊饰演跳高选手,代表歌曲《怎么办》更是唱出她內心的纠结和迷恋。

S.H.E——怎么办(片头曲)

《微笑Pasta》

《微笑PASTA》由张栋樑、王心凌、Gino、小乔主演。该剧讲述何群(张栋樑饰演)与成晓诗(王心凌饰演)这对欢喜冤家,从假未婚夫妻开始,何群逐渐被晓诗的乐观微笑,微笑Pasta店所有成员的温暖融化,找到原本被封存的笑容和温暖性格,拋弃冷冰冰的表情,露出微笑,积极面对自己的人生,找回失去的亲情和做音乐的梦想。

大马歌手张栋樑2005年正式到台湾发展,成为大马第一位到台湾接拍偶像剧的歌手,並担任男主角,偶像剧《微笑Pasta》和该剧片尾曲《北极星的眼泪》令张栋樑在台湾的知名度大增,之后陆续接拍《无敌珊宝妹》、《女王不下班》、《爱情女僕》等作品。

王心凌——彩虹的微笑(片头曲)

张栋樑——北极星的眼泪(片尾曲)

《命中註定我爱你》

《命中注定我爱你》是以单集平均收视率10.91、最高分段平均收视率13.64,打破之前由明道和陈乔恩主演的《王子变青蛙》(2005年)保持的偶像剧平均收视纪录6.99,而成为台湾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偶像剧,並获得2008年「第43届金钟奖」节目行销奖、戏剧节目奖。

元若蓝也因演唱《命中注定我爱你》主题曲而一炮走红,並发行了电视原声带。

元若蓝——99次我爱他(片头曲)

《下一站,幸福》

2009年《下一站,幸福》由吴建豪、安以轩、许瑋宁、吴慷仁主演。该剧播出后,丁当是彻底红了!由她演唱的电视剧主题曲《我爱他》、《亲人》、《你为什么说谎》、《突然想爱你》配合著任光晞和梁慕橙跌宕起伏的爱情,传唱度飆升。她略带沙哑的嗓音,灵活自如的气息与高音部分,给观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丁噹——我爱他(片头曲)

《犀利人妻》

2010年台湾偶像剧《犀利人妻》由隋棠、温昇豪、王宥胜、朱芯仪等人主演。这也是隋棠与温昇豪两人继2009年《那一年的幸福时光》、2010年《偷心大圣PS-男》之后,第三度合作演出的偶像剧。

该剧在2011年创造高收视率,「小三」(形容第三者)一词也成为时下流行用语。歌手林凡更因演唱主题曲《五天几年》翻红。

林凡——五天几年(片头曲)

《16个夏天》

2014年《16个夏天》由林心如、杨一展、许瑋宁、谢佳见、邹承恩主演。剧中讲述错过、遗憾与再见。男主角方韦德(杨一展饰演)和女主角唐家妮(林心如饰)因为921大地震而改变两人的命运。剧情从2000年跨越到2008年,唐家妮已嫁给汪俊杰(谢佳见饰),远走上海的方韦德身边也有个要好的女友,却没想到两人在上海重逢,然而这次重逢却对唐家妮、汪俊杰及好友瑞瑞(许瑋宁饰)都產生了不小的影响。

该剧主题曲是萧亚轩演绎的《浪漫来袭》,片尾曲则由台湾新晋创作歌手周兴哲抒情创作《以后別做朋友》,歌曲氛围唱进不少男女心坎里,堪称2014最心痛的洗脑神曲。

萧亚轩——浪漫来袭(片头曲)

周兴哲——以后別做朋友(片尾曲)

来源: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