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鲜为人知的事!】吃M记吃到那么多年,现在才知道原来麦当劳叔叔卖的不只是Burger而已,其实他还是…. 


你以为麦当劳叔叔的主业真的是24小时卖汉堡吗?麦当劳创始人雷克罗克曾在堪萨斯州立大学MBA班询问那些高材生们:“我的麦当劳是卖什么的?”正在学生们为如此简单的提问感到莫名其妙时,克罗克给出了一个令他们惊诧不已的答案——麦当劳的真正生意是经营房地产。

1166608
麦当劳之所以开一家火一家,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麦当劳在海外被认为首先是一家出售特许经营权和房地产的企业,其次才是卖汉堡等快餐的,而其利润大部分也来自租金收入。2011年麦当劳年报利润为99亿美元,32%来自餐厅业务,23%来自特许专利费,但最大利润来自租金,高达45%。2011年底,麦当劳在全球119个国家,拥有2.3万个物业。

4845420011_3e82eb90f1_b
麦当劳是闻名全球的快餐企业,但麦当劳总部如今基本上不具体经营快餐业务,那是以特许经营方式纳入麦当劳体系的小老板们的事情。麦当劳总部干得更多的事情,是琢磨哪个地段是一个城市将来人流最旺的地方。论证完毕后,就买下看中的地段并建起快餐店,然后寻找特许经营的合作伙伴,将快餐店租给他们经营,向他们收取特许经营费和这块商业旺地的铺租。对于不属于自己的房地产,麦当劳用低价签租很长时间,并拥有“优先购买权”。

1
据专业人士分析,麦当劳一直沿用“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赚钱”的经营办法。除了通过特许加盟收取约占销售4%的特权收益外,还通过房地产运作得到相当于10%销售额的租金。租金收益高于特许收益,也是麦当劳长期以来选择以超过任何人想像的速度圈地、建设和开新店来追求利润的原因

资料来源:地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