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saman新招】摄录机装在警车,scan一下车牌就知道有没有欠saman了~ 最快在2个月内落实!那些欠saman的看你还能跑多远?


(吉隆坡6日讯)全国交警预料最快可在2个月內落实使用自动车牌识別系统(ANPR),届时拖欠交通罚单的驾驶人士將无所遁形。 这项系统的摄录机適用於装在任何警车,在初步使用阶段,將有20台摄录机装在巡逻车。 另外,也会在全国9个边境出入口安装此系统,以便警方取缔积欠交通罚单的外国车辆。

ys1006f1

拍车牌传到总部数据库

甫调任警察廉正与標准执行部的前全国交警主任拿督莫哈末弗亚指出,装置在仪錶盘上的摄录机镜头,对准迎面而来的车辆;当车经过时,摄录机会拍下车牌號码,传到位於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数据库。

“若该车牌號码下有任何交通罚单,该系统即会通知巡警,让警方展开逮捕或其他適当对付行动。”

据瞭解,当局首阶段耗资3千万令吉购置这项系统,不仅能够检测所有拖欠交通罚单的车辆,对刑事调查工作,尤其鑑定匪车方面也有帮助。

他说,目前有106万张拖欠罚单未缴清,隨著这项系统落实,相信更有效对付冥顽不灵的拖欠交通罚单者。

他也认为,这项系统无疑对警方的工作带来更多便利,也不会因为警方设路障而导致交通堵塞问题。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