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叫你穷咩, 顶硬上啦! 】大学毕业生月薪RM2k, 在大马如何生存? 大学生必收10招!


如今货物膨胀,什么都涨,只有薪水不涨的年代,叫大学生如何生存? 网民列出10招,教你如何在月薪RM2ooo下生存!

1. 使用公共交通,如巴士、LRT 或KTM上班,省钱之余也不会遇到塞车的情况!又或者与朋友共车,可以省下很多油钱。

Putra_LRT

2.早餐与晚餐,尝试在家里煮吧!出去吃又要烦恼花费太贵,倒不如在家煮,更省钱!

female chopping food ingredients

3. 不要随便订阅让你负担更重的服务,例如Astro、杂志等。你只是需要一样东西,那就是网络 Internet!

U4126P1T1D30030963F21DT20140429092846

4.  如果你刚开始踏入社会工作,与家人一起住好过你在外租房子。不然电费、水费、还有一大堆费用将会等着你!

 

metd_jv_1703_pg5_bill01

5. 与朋友聚会时,大概预算需要的花费!当你与朋友一起时,往往开心过头你就会超支!

0010830001

6.  比起Credit card, 使用Debit card的好处是,它直接从你的储蓄账户里扣款。

compare-and-apply-for-a-debit-card-in-malaysia

7. 在周末或假期时,找兼职 (Part time)。这样可以减轻你的负担,还可以存钱!

12345453493_95c1fdd7bc_o

8. 有男/女朋友的你,恋爱经费应该也不少吧?约会费用谁买单? 提议双方AA制吧!

dating1

9. 与其健身(GYM),不如到附近公园跑步,也可以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免费,无需花钱!

lakeside-jogging-track

10. 喜欢宠物的你,最好不要购买,选择领养吧!要知道养宠物,除了需要爱心之外,所需的费用也不少啊!如果连自己也照顾不好,那就放弃养宠物的念头吧!

lab-jog-with-a-dog

资料来源:funny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