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玩FB吗?】 原来那么好用!9个你可能不知道的Facebook隐藏功能!除了第3最常用到以外,其他的就…


透过网络得知大小事、与朋友联系越趋流行,而其中又以Facebook占据许多人生活的大部分。不过除了浏览动态、点阅新闻外,你知道Facebook其实还有许多贴心又方便的功能吗?今天分享的9个小tips相信可以让你未来在使用上更充分利用Facebook带来的好处!

1. Say Thanks – 和亲爱的朋友们说声感谢

你可以为你的知己、另一半、亲友、同事、旧朋友,或者任何你关心的人创作个人影片心意卡。

挑选你想送致谢影片的对象,Facebook就会自动为你制作影片让你分享给朋友。你亦可以选择四种不同的主题,以及图片和帖子去象征你们之间的友谊。

Facebook会让你预览该段影片,如果你感到满意后按“分享”,影片就会发布到你的生活时报上。你的朋友也会被标注在这则帖子,所以他们的生活时报上亦会出现这段影片。

fbfunction0012. Facebook Live – 收看喜欢的公众人物现场直播

Facebook直播让你可以跟你最爱的公众人物在Facebook上透过现场直播影片互动。用户可透过动态消息看到他们所追迹的名人所上载的影片,并可以选择回应、赞好或分享。你亦可以知道有哪些朋友或公众人物同样在收看。

即使错过了现场直播,你亦可于稍后到名人专页收看影片。目前已经有不少不同国家的名人于他们的专页进行过现场直播,包括有演员Dwayne Johnson、著名球星卡卡 (Ricardo Kaká)、加拿大爵士歌手Michael Bublé、黑人 (陈建州)、范范 (范玮琪)、JJ (林俊杰)等等。

fbfunction002

3. On This Day – 回忆美好的过去

历史上的今天会显示当年今日的内容,让你回顾以前在Facebook上分享过的东西和被人标签的贴文。

除非你选择与朋友分享,否则这些内容只有你能看到。

你可以在动态消息左边栏按“我的收藏”,然后搜寻On This Day,或者直接浏览facebook.com/onthisday。你亦可能会在动态消息中看到当年今日的内容。

fbfunction003

4. Nearby Friends – 轻松就能约到朋友

Facebook功能“在附近的朋友”。就如其名,让你寻找在附近的朋友,你可以在Facebook应用程序内的侧列(sidebar) 开启这项功能。

你可看到朋友所居住的社区或城市,当有朋友在你附近时亦会收到通知,那么你便可以向他们发一个讯息,然后约出来见面。

“在附近的朋友”只会告诉你朋友的大概位置,以及朋友和你相隔的距离,而不会明确列出所在地,而且你和你的朋友需要同时开启这项功能才能看到大家所在位置。你亦可手动选择与谁分享你的位置,或随时关掉这项功能。当你将自己的所在地点分享给朋友时,亦可以加上附注,他们还会看到显示你的所在地点的地图。

fbfunction004

5. See First – 一打开Facebook就是想看的消息

想率先看某些朋友或专页的消息,除了选赞好外,拣选“接收通知”外,还需要拣选“抢先看”(See First),这样才可以紧贴他们的资讯。之后,你可以选择哪位朋友或专页出现在你的动态消息顶端,并可同时设定排列你想看哪个朋友、粉丝专页的帖子次序。

fbfunction005

6. 替相片增添色彩

为你提供不同工具让你编辑及个人化相片,包括各种滤镜、加入不同颜色的文字、emojis或贴图

你可以试试Facebook推出的夏天系列贴图,又或者用卧底系列的贴图,为自己加上搞怪的发型和眼镜

只要新增相片时扫向右边就可以预览不同滤镜的效果,按旁边的魔杖图案就可以使用其他编辑工具fbfunction006

7. Save Link – 把连结存起来等有空的时候再看

我们每天在Facebook都会发掘到各样趣闻,但未必每次有时间即时细阅。现在你可以把Facebook收到的超链接、地点、媒体网页储起来,待有空时再翻阅。这些储存起来的项目只有你看到,但你亦可选择与朋友分享。

你可以随时在任何设备上翻阅你已储存的项目,方法是在应用程序的“更多”分页上选择“已储存项目”,或点击Facebook网页的左面的连结。

fbfunction007

8. 不必再记住多个账号、密码

使用Facebook账户登入可以省却为不同应用程序开设新账户的麻烦,例如你可用一个Facebook账户来登入Airbnb、Nike+、Pinterest及更多其他app,所以你每次试新app时不用重新建立一个账户。

譬如当你即将要参加朋友婚礼,你可以用Facebook账户登入Pinterest,看看其他人能否为你提供一些灵感、启发到你送什么礼物

9. 不再错过重要的活动

追踪你最喜爱的音乐人、乐队或者活动场地的专页,便不会错过他们举办的活动

 

例如,你想知道你最爱的歌手什么时候会到你的城市举办演唱会,你可到他的专页活动一栏按“订阅”,你便可接收有关你附近的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A Day Mag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