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大马人说的话!】赛沙迪克打脸嘉玛尔,不要再玩弄种族课题!“大马华人是以大马为家”!


(吉隆坡4日讯)红衫军召集人嘉玛尔曲解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的言论,继续挑弄种族课题,引来前亚洲最佳辩手赛沙迪克的驳斥!

他在面子书上引述《人民邮报》早前报导,嘉玛尔说中国是华人的故土,而马来人不像华人般有中国作为后路和靠山,因此更应该严守仅有的大马土地,以民族和伊斯兰的名义团结一致。

当时嘉玛尔说,“华人还拥有中国(撑腰),马来人只拥有马来西亚。”

嘉玛尔这个说法故意扭曲了黄惠康为华侨发声的和平意涵,否认了“马来西亚国族”的概念,暗示了华人是“外来者”,在马来人拥有的土地上寄居时还时时向往故土中国。

赛沙迪克写道:“你(嘉玛尔)错了,你可悲地误解了。真相是:马来西亚人拥有马来西亚。”

“他们(华人)不是中国公民,他们是大马公民;他们没把中国当成家,但把大马当成家。他们在大马生于斯,长于斯,和其他大马人一起成为大马人。”

“停止用‘华人有另一个家园’的说法来破坏(国家)团结。当你说我的兄弟姐妹是‘外来者’的时候,你和那些种族主义者有什么区别?”

赛沙迪克自打脸副首相女儿以后,在网路上俨然成为意见领袖,常对时局发表评论而博得满堂彩。

稍早前嘉玛尔将被警察逮捕此事,吹捧为自己捍卫马来民族而做出的牺牲,当时赛沙迪克也撰文抨击嘉玛尔滥用马来人的名义大搞种族主义。

转自: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