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烧肉做法大全】教你做又香又脆的烧肉, 天天吃都不会腻! (阿妈, 以后不用买Uncle的烧肉了~)


感谢Pennyanita分享食谱!

pork15

食材:

猪五花

粗盐

五香粉

盐巴

pork 1 pork 2

▲将猪肉完全解冻,清洗并擦乾。

 

pork 3 ▲准备五香粉丶盐巴丶砂糖,比例是2:1:1 (腌整晚盐巴可以稍微再少些)

 

pork4

▲将腌料抹在猪皮之外,再用锡箔纸包起来,先用小刀或针把猪皮的部分先戳好多洞,这样直接放冰箱,让猪皮风乾。

pork5 ▲隔天烤箱预热220度,猪皮上面洒粗盐,放入烤30分钟,拿出来把粗盐剥掉。

 

pork6

pork7

▲接着拿出你的针或小刀,对着猪皮猛戳。(小心手!!)

 

pork8

▲接着把温度调低到200度(放上层),大概烤个20分钟拿出来看看脆度,如果像我上图这样,用刀子敲可以感觉是QQ的,那就还没好,要完全都是脆的,敲起来要硬硬的感觉。这样可以再放进去烤,温度其实可以调到170慢慢烤,我发现小火烤起来才不会过硬。

 

pork 9

▲上图就是完成图啦,烤好後把猪肉夹起来,锡箔纸里面有猪油,
可以的话拿个小碗装起来,是很清澈的猪油喔~炒菜可以使用。

pork10 pork12 pork13 pork14

食谱转自 Penny’s House